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三十而已》三女主说“三十”人生不完美,学会断舍离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31 10:51   https://www.yybnet.net/

由江疏影、童瑶、毛晓彤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三十而已》正在热播,该剧讲述了三位30岁的都市女性,遭遇人生起伏,直面压力的故事。三位女主角近日接受媒体微信群访,分享演戏心得的同时,三位现实中也是30+的优秀女演员也分享了各自对于“30+”女性的思考。

江疏影“30”只是数字不要失去勇气

“我和角色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我们都很能扛事,都挺坚韧。”江疏影认为,王漫妮是万千大城市“漂族”的缩影。为了事业发展,江疏影2012年底来到北京,成为“北漂”,她直言对剧中很多情节能感同身受,比如,王漫妮因为疯狂工作,导致肾炎发作:“我独自在外时有很多生病的经历,遇到不顺心的事,也不会跟父母说,报喜不报忧。”近年江疏影演了很多大热剧集包括《好先生》《恋爱先生》《清平乐》《三十而已》等,如何看待演员的走红?江疏影说:“挺难说的,也挺难掌控的。这就跟炒菜似的,有时候火候不好掌握。我还是好好拍戏,踏实演好每一个角色。”

江疏影因为这部戏也对“30+”有了更深的体悟,“《三十而已》告诉我们‘30’只是一个数字而已。我们需要勇气,不能因为年龄增长而不断妥协,丧失这份勇气。”现实中,江疏影也来到了“三十而已”的年纪,还是感受到了一丝压力:“对于女演员来说,有年龄限制,时间成本也会越来越高。但我们有成熟、自信、理性的魅力。”

童瑶任何年龄都不要给自己设限

童瑶饰演的“顾佳”内外兼修堪称“完美人设”,网络上甚至出现了一个新词条——顾学,无疑在《如懿传》的“高贵妃”、《大江大河》的“宋运萍”之后,童瑶迎来了又一个代表作。“剧本里有好多展现她晚上在阳台独处的时刻,这个女人蛮不容易的,也是打动我的地方。在我看来全职妈妈也可以是独立女性,首先她思想上是独立的;经济上,财产受法律保护,剧中她跟她老公是共同创业开的公司。”演完这部剧,童瑶体会很深,她认为任何年龄的女性,都不要给自己设限,要勇敢拥抱更多可能:“有一个积极正面的生活心态,很重要。希望30+的女性能通过看这部剧,找到一些勇气。”

童瑶凭借《大江大河》中“宋运萍”一角,斩获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奖,对于在《三十而已》中的表演,童瑶认为演“妈妈”是个有挑战的点:“我生活中没有小孩,但角色是个母亲。”《三十而已》是“三女主”结构,三人在剧中是闺蜜,在片场也很有默契。导演经常让她们自己编台词说,“有一场在茶山的戏,三个女孩睡在一张床上聊天,特别开心。我们就是编台词编到每拍一遍都说不一样的词,导演最后都快崩溃了,我们觉得还是蛮有趣的。”

毛晓彤每个人都应该跟随内心声音

《三十而已》里的钟晓芹是标准的“咸鱼女孩”,饰演者毛晓彤表示:“我对钟晓芹的第一印象就是迷糊、懒散地过日子,对生活没有拼劲和野心,不懂得拒绝,属于讨好型人格。当她在刚满岁这天,面临婚姻转折时,她开始自我觉醒,有勇气去打破、重建人生。她的真诚、乐观、善良打动了我。”毛晓彤也比较了自己性格上不同于钟晓芹的地方:“我比角色有主见,比她利索。”剧中钟晓芹和陈屿的感情走向是一大看点,毛晓彤对钟晓芹的一句台词记忆犹新:“都想避风,谁当港啊?”在毛晓彤看来,这是一对典型缺乏沟通的例子,不过她也赞成钟晓芹的断舍离:“不管在什么时候,都要认清内心,勇敢走出去。”突然又有小鲜肉加入追求自己,毛晓彤对故事走向不予透露:“我只能告诉大家,钟晓芹做出了她自己认为正确的、幸福的选择。”

毛晓彤认为“钟晓芹”的故事线,对都市女性有借鉴意义:“无论什么时候,都要有重新开始的勇气。30+女性最理想的活法是坚定洒脱,认清自己的内心。”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蒋楠楠

新闻推荐

志愿服务情暖安置群众

本报讯7月28日上午,为充分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团市委组织卫生、教育志愿者来到毛集实验中学安置点,开展卫...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十而已》三女主说“三十”人生不完美,学会断舍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