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加强生产指导 保障菜苗供应 和县指导菜农开展生产自救

来源:马鞍山日报 2020-08-01 00:50   https://www.yybnet.net/

喷洒叶面肥,提高植物抗性。记者 陈义山 摄

加强生产指导 保障菜苗供应

和县指导菜农开展生产自救

本报讯(记者 陈义山 通讯员 张金龙) 7月31日上午,在和县绿缘温室科技有限公司工厂化育苗车间里,农技人员正在指导工人补育下一茬辣椒苗,为秋冬季蔬菜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以来,和县遭遇持续强降雨,大批在田蔬菜被淹。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回升较快,高温高湿的环境不利于在地蔬菜生产。为保证农户利益,保障蔬菜幼苗市场正常供应,和县蔬菜技术指导服务站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广大菜农开展生产自救。

“当下最主要的是要及时清沟、排水,降低土壤地下水位,减少淹渍时间。”和县蔬菜技术指导站负责人介绍说,田块过水后,肥料损失严重,植株在缺肥条件下,遇高温高湿天气,根系易早衰,应及时追肥,可通过微滴灌施肥或喷施专用叶面肥,提高植株抗性,增加产量。

另外,暴雨过后突然放晴,温度骤升时设施蔬菜应及时进行遮阴降温,防止叶片蒸腾作用加剧。同时要及时育苗、抢种下茬蔬菜,为秋冬季蔬菜生产打下坚实基础。“可利用空闲地块,抢种一些速生蔬菜如苋菜、木耳菜、小白菜等,以增加菜农的经济收入。”该站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避免田间因温度高、湿度大,植株抵抗力弱容易引发病虫害,和县农技部门还提醒广大菜农,当下应及时采取物理防治和化学防治相结合的办法,统防统治;积极动员安徽新源农业科技、和县绿缘温室科技、安徽皖东农业科技充分利用优良工厂化育苗设施、设备,额外备育近1500万株秋延辣椒苗投放市场,以确保苗床受灾的农户能按时将秋季蔬菜定植下去,将损失降到最低。

新闻推荐

驻点值守尽职尽责巡堤查险

本报讯7月29日下午,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旭伟赴淮河田家庵段城市圈堤察看水情,看望慰问中国银行淮南分行驻...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加强生产指导 保障菜苗供应 和县指导菜农开展生产自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