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强降雨已致近千万人受灾 逾131万人紧急转移

来源:央视新闻 2020-08-01 13:01   https://www.yybnet.net/

央视新闻8月1日消息,总台央视记者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7月31日11时统计,强降雨累计造成安徽省16市95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安徽省受灾人口994.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1.6万人。

截至7月31日15时,长江干流大通站水位15.46米,超警戒水位1.06米;马鞍山站水位10.95米,超警戒水位0.95米。巢湖忠庙站水位13.0米,超保证水位0.5米。淮河干流淮南站水位23.17米,超警戒水位0.87米;吴家渡站水位20.78米,超警戒水位0.48米。

今年入梅以来,强降雨累计造成安徽省16市95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截至7月31日11时统计,受灾人口994.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131.6万人,需紧急生活救助人口4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1150千公顷,因灾倒塌房屋3416间,严重损坏房屋8525间,一般损坏房屋7.4万间。

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工作,切实提高巡堤查险密度、宽度、频度,确保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快速有效处置各类险情,确保重要堤防和重要工程设施安全。

(原题为《安徽强降雨已致近千万人受灾 超130万人紧急转移》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加强生产指导 保障菜苗供应 和县指导菜农开展生产自救

喷洒叶面肥,提高植物抗性。记者陈义山摄加强生产指导保障菜苗供应和县指导菜农开展生产自救本报讯(记者陈义山通讯员张金龙...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强降雨已致近千万人受灾 逾131万人紧急转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