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真金白银稳就业 王 香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8-14 05:55   https://www.yybnet.net/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稳就业就是稳发展。今年以来,宣州区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针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全面落实一次性补贴政策。

8月12日上午,伴随着嘈杂的机器轰鸣声,位于宣城高新区的安徽拓扑数码新材料有限公司即将完成新一批订单。

该公司主要从事数码喷绘材料、纺织材料、化纤面料、反光面料及原辅材料生产、加工、销售等业务,产品70%销往国内,30%出口东南亚地区。疫情防控期间,共新增21名员工,按照每人1000元的补贴标准,目前该企业共获得21000元补贴款。

在生产车间里,负责定型的王必武双眼炯炯有神地盯着滚动的布料,仔细检查布面整洁程度。今年47岁的他正是21名新增员工之一,据他介绍,自己是古泉镇人,早前一直在浙江工作,疫情期间入职这家企业,每天忙忙碌碌,充实感与日俱增之余,还有企业负责人黄文广给予的人文关怀,让他的幸福感也越来越足。

在黄文广带领下,企业已全面恢复生产。得知补助资金到账后,黄文广笑称,这笔钱他会用在发放员工福利和组织员工培训上,让每一位成员都能感受到国家对小微企业的关爱之情和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距离安徽拓扑数码新材料有限公司不远处,主要从事汽车钣金模具制造和加工的宣城吉富泰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同样呈现出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当天上午,区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子华针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回访,“收到补贴款了吧?以后再有这类优惠政策,我会及时通知你们企业申报。"

再三确认补贴款到账后,公司管理部行政负责人张新新感慨颇深。她告诉我们,企业落户宣州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得到的帮扶却不少。疫情爆发时,防疫物资紧缺,招工成为难题,相关部门立即上门提供口罩等物资,让企业安心生产,而且主动帮忙解决招工问题,并帮助申报新增就业岗位补贴。眼下,新进账的32000元补贴款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其中吸纳因疫情无法返回湖北就业人员或登记失业6个月以上人员的企业,标准提高到每人2000元,每户企业最高不超过4万元。"谈及小微企业新增就业岗位一次性补贴,李子华向我们介绍道,目前宣州区已有49家企业享受了政策补贴,共计33.9万元,还有20多家企业正在审核中,通过后会及时发放资金,确保应报尽报、应享尽享。

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是长期和长远的任务。区人社局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也提醒各申请企业,必须与新增就业岗位职工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及时在“安徽阳光就业网上服务大厅"办理用工备案。

新闻推荐

杏花公园大草坪地下 将建两层停车库 已做好施工前准备;合肥今年建1万个公共停车泊位破解停车难

安徽大市场附近的停车泊位。备受老城区居民关注的杏花公园地下停车场已经谋划了好几年,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建设?最新...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金白银稳就业 王 香)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