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民企百强“更强”了 2019年“营收门槛”36.1亿元,营收总额大幅上涨;全威铜业、联宝电子、文一控股位列营收三甲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4 10:14   https://www.yybnet.net/

8月13日,安徽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外发布2020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

据悉,榜单按照企业自愿参与原则,经过审核、评议等环节,依据企业2019年度主要经济指标确定。最终,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文一投资控股集团位列营收百强三甲。

营收百强入围门槛36.1亿元

记者从发布会了解到,全省共有914家规模在2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加调研。在2020民企营收百强、制造业综合百强和服务业百强三个榜单中,百强企业入围门槛再创新高,营收百强入围门槛达36.1亿元,较上年上涨5.15亿元,同比增长16.64%;服务业百强门槛由上年的8.20亿元增加到13.19亿元,同比增长37.83%。

2019年,安徽省大型民营企业数量继续增加,营收总额、资产总额再创新高。营收总额超过100亿元的共33家,较上年增加15家,有6家企业营收超过200亿元。营收百强营收总额达9914.19亿元,较上年增加2032.77亿元,同比增长25.79%。全威(铜陵)铜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文一投资控股集团分别位列营收百强前三名。另外,芜湖美智空调设备有限公司、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芜湖美的厨卫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分别位列制造业综合百强前三名,文一投资控股集团、金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位列服务业百强前三名。

科大讯飞位居研发费用榜首

记者了解到,营收百强利润总额为597.38亿元,税后净利润为494.12亿元,分别较上年增加25.79亿元和40.15亿元,同比增幅达4.51%和8.84%。制造业综合百强利润总额为485.65亿元,税后净利润为425.05亿元,较上年增长65.83亿元,同比增长18.33%。服务业百强利润总额为320.10亿元,税后净利润为251.74亿元,较上年增加39.56亿元,同比增长18.64%。另外,2019年,营收百强研发费用达148.54亿元,较上年增加31.09亿元,同比增长26.47%。研发投入强度在3%以上的企业有29家,其中,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的研发投入为16.40亿元,位居研发费用榜首。

合芜阜拥有大半“营收百强”

2019年,安徽省16个省辖市中,15个市有民营企业入围三个百强榜单,百强企业分布区域较为集中。长三角一体化8个中心区城市共有82家企业入围营收百强。调研显示:营收百强主要集中在合肥市芜湖市阜阳市,其中,合肥市以39家企业入围位居榜首,芜湖市和阜阳市各为13家。制造业综合百强榜单中,合肥市26家,芜湖市、滁州市各为14家。

服务业百强榜单中,合肥市入围38家,阜阳市、滁州市分别入围18家、11家,分列榜单前三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徐琪琪彭玲

新闻推荐

安徽2020年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投档线公布

安徽2020年高招国家专项计划投档线公布人民网合肥8月13日电8月12日,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安徽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国...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漫画育廉扬清风2020-08-14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民企百强“更强”了 2019年“营收门槛”36.1亿元,营收总额大幅上涨;全威铜业、联宝电子、文一控股位列营收三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