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在大圩摘葡萄免费观光车招手就停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8-14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今年葡萄节期间,游客抵达大圩后,可先将车辆停放在新建的停车场,然后“无缝对接”登上免费观光车,进入景区采摘葡萄。而在景区游玩,见到观光车,只要有座位,招手即停,非常方便。记者了解到,目前,大圩已投入30辆观光车在葡萄主产区的中圩试运行,游客可通过景区智慧观光车微信小程序,免费扫码乘坐。

服务人性化,招手即停

8月12日上午9时许,在大圩游客接待中心附近,记者坐上了一辆崭新的观光车。观光车驾驶员杨师傅告诉记者,凭着多年丰富的驾驶经验且没有交通事故记录,他才应聘当上了驾驶员,“按照规定,驾驶员要尽可能人性化地为游客提供服务,只要有座位,招手即停。”

据了解,在以往节假日,特别是葡萄节期间,游客进出景区较多,种植户沿路揽客,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形成安全隐患。今年,大圩新建可容纳400多辆中小型车辆的2万多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停车场,内设观光车换乘中心。

合肥金葡萄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姜伟告诉记者,电动观光车8月1日起运营,截至8月8日,30台观光车接送园区游客4000人次,共行驶16036公里。

分流游客,改善交通

姜伟表示,从试运营的效果来看,大圩观光车对交通拥堵起到了改善作用。“比如,大巴车容易堵塞景区道路,在交通高峰期,城管、保安和志愿者会将大巴车引导进入停车场,然后建议游客乘坐免费观光车去景区游玩、采摘葡萄,这样就缓解了交通拥堵。”

据悉,中国·合肥第十八届“绿色大圩”葡萄文化旅游节暨首届长三角葡萄文化交流活动8月16日开幕。届时,大圩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对此,大圩优化观光车交通线路,设计2个主环线、条主干线、13条支路线,覆盖葡萄采摘区。其中,主环线每10分钟发一次车,其他线路循环发车,尽量减少游客等待时间。

姜伟表示,观光车线路覆盖了位于景区较深处的慈云村和新民村,这能起到分流游客的作用,“以往,一些游客选择就近购买葡萄,路边停车,导致交通堵塞,其他游客因此无法深入景区,结果堵上加堵。现在,线路覆盖了两村,既帮助那里的种植户销售了葡萄,同时也减轻了交通压力。”姜伟说,目前景区还通过广播和观光车音频加大宣传,让更多游客知道有免费观光车可以乘坐。张嘉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翠

新闻推荐

安徽民企百强“更强”了 2019年“营收门槛”36.1亿元,营收总额大幅上涨;全威铜业、联宝电子、文一控股位列营收三甲

8月13日,安徽省工商联、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外发布2020安徽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据悉,榜单按照企业自愿参与原则,...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的语文老师2020-08-14 00:32
评论:(在大圩摘葡萄免费观光车招手就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