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失业保险待遇可通过支付宝申领

来源:皖北晨刊 2020-08-14 16:13   https://www.yybnet.net/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参保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确保失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国家人社部加速推进失业保险待遇网上申领工作。近日,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全国统一入口已开通。所有安徽地区参保失业人员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或支付宝平台,在线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失业保险待遇申领包含失业保险金申领、失业补助金申领。持有电子社保卡的失业人员,均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全国失业金申领”,在线查询是否符合失业保险待遇领取条件,符合申领条件者点击“去申报”即可完成申报手续。申报审核通过后,符合申领条件的失业人员即可在待遇享受期限内收到失业保险金或失业补助金。

在数字技术助力下,参保人只需动动手指、刷刷脸,通过支付宝办理,既可免去出门跑腿之苦,又能解决参保人不知道谁能领、去哪儿领、怎么领、没空领的问题。

今年3月份,支付宝宣布升级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聚焦服务业数字化。几个月来,各行各业把服务搬进支付宝。目前,全国已有超300个城市设立了“数字市民中心”,24小时服务不打烊。仅合肥通过支付宝可在线办理的业务已超千项,涵盖出行、医疗、公积金、社保、交通违章处理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新安晚报》

新闻推荐

安徽省消保委昨发倡议 人人拒绝“剩宴”,餐餐喜提“光盘”

本报讯8月13日,安徽省消保委向全省餐饮经营者、广大消费者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失业保险待遇可通过支付宝申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