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迎客商合杭 欢乐夜芜湖”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2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请你来花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迎客商合杭 欢乐夜芜湖”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出现的卡通人物

本报讯8月14日上午,由市文旅局召开的“迎客商合杭 欢乐夜芜湖”新闻发布会在芜湖新华联丽景酒店举行。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扩大和引导芜湖市文化旅游消费,激发文旅消费新活力,芜湖市计划于8月下旬开展“欢乐芜湖·乐享小康”芜湖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本次活动投入财政资金199.5万元,由政府与商家、平台合作发放消费券,全体在芜人员(包括外地来芜人员)均可登录支付宝的活动专区抢消费券,每人限抢一个消费券券包。

芜湖夜经济形态古已有之,南唐时即有楼台森列、烟火万家的景象,宋代兴商建市,元末明初十里长街、百货咸集,近代开埠通商市声若潮、至夜不休。如今,作为商合杭沿线的重要节点城市,商合杭高铁的贯通,进一步拉近了芜湖和中部及长三角其它城市的空间距离,给芜湖的文旅产业更多发展空间,对芜湖市实现拓展皖北及江浙地区客源市场具有重要意义。2019年11月16日,以“夜间经济:美好新生活,发展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中国夜间经济论坛在芜湖举行,芜湖市被评为中国唯一的“夜间经济潜力城市”。为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芜湖市以芜湖方特旅游区、新华联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等特色景点为支撑,系统开发芜湖市夜游资源,打造夜间文旅消费品牌。

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市文旅局通过“夜游玩,目不暇接”(包括,方特旅游区、马仁奇峰景区、大浦乡村世界、鸠兹古镇、大白鲸海洋公园、雕塑公园灯光秀、十里江湾滨江夜景、西河古镇),“夜娱乐,精彩非凡”(包括,方特梦幻王国夜场项目、《徽商往事之缘定今生》大型空间实景剧表演、百乐汇开心剧场、雨耕山1887园区),“夜购物,乐享生活”(包括,中山路商圈、八佰伴商圈、银泰城商圈、万达商圈),“夜畅读,休闲人生 ”(包括,者山书店、新华书店、南方书店、西西弗书店),“夜美食,大快朵颐”(包括,星隆国际·芜湖小吃街、双桐巷、耿福兴、金隆兴、四季春酒店、红杉树大排档),“夜安宿,身心放松”(包括,梅溪塘徽派民宿、金谷春民宿、悠谷森林山庄、原居·春谷民宿、大白鲸海洋主题客栈)等六大板块,向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数十家媒体记者详细介绍芜湖市的六大系列夜游成熟产品。

记者获悉,“欢乐芜湖·乐享小康”芜湖市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的消费券,可在全市特约景区(含商户)、民宿和夜间经营的书店、影院、剧场使用,需在领取后15天内使用。每个消费券包有3张消费券,面额分别为:20元、30元、50元,总价值100元。消费满60元,可使用20元消费券;消费满100元,可使用30元消费券;消费满150元,可使用50元消费券。同一用户在同一商家每天最多可以使用1张券。

在随后举行的“‘迎客商合杭 欢乐夜芜湖’芜湖市文化旅游推介会”上,芜湖市鸠兹古镇被授牌“安徽省十佳夜游街区”、芜湖方特旅游区梦幻王国夜场项目被授牌“安徽省世界夜娱活动”、芜湖市镜湖区者山书店“夜伴者山”被授予“安徽省十佳夜读空间”、芜湖市红杉树深夜大排档和芜湖市四季春酒店被授予“安徽省十佳深夜食堂”。“欢乐芜湖·乐享小康”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举行了签约仪式。“欢乐芜湖”合肥营销中心也进行了授牌。“长三角金牌导游相约看芜湖”也进行了腾讯云直播。

记者 吴安亚 文/摄

新闻推荐

7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3.9% 猪肉价格上涨91.8%

7月份安徽CPI同比上涨3.9%猪肉价格上涨91.8%本报消息据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8月12日从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漫画育廉扬清风2020-08-14 00:54
猜你喜欢:
评论:(“迎客商合杭 欢乐夜芜湖”新闻发布会昨举行 200万元文旅惠民消费券请你来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