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无人冰柜爱心延伸 120件T恤送给烈日下最美的你们

来源:大江晚报 2020-08-15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人接受捐赠

本报讯白色棉T恤,印着“致敬烈日下的劳动者”“你们辛苦了”字样 ……昨日上午,120位环卫工人和城市建设者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酷暑礼物。送礼物的是看到本报无人冰柜活动后、尽己所能关爱户外劳动者的26岁小伙马翔宇。烈日依旧火辣,大江晚报12个无人冰柜点也依然坚守在城市各个角落,继续为户外劳动者送出清凉。

还记得本报无人冰柜点启动当天,一位位收到防暑降温用品、从冰柜里取出清凉矿泉水畅饮的环卫工人和新建污水管网建设者代表吗?在烈日下忙碌一上午,这些大汗淋漓的户外劳动者全身湿透,大口大口饮水解渴。也正是看到大江晚报抖音号上的这一幕幕场景,马翔宇心疼感动之余也想尽己所能做些什么,“我是做团购服装定制的,正好可以为他们定制些棉T恤,方便工作完及时换洗。”早在年初疫情期间,马翔宇就让自己创业的安徽马尚来商贸有限公司加紧赶制了260件特别的马甲,及时送给了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和有需要的志愿者。这次,同样说干就干,设计、打样、生产……2天时间不到,100件纯白色棉T恤新鲜“出炉”,后期得知还有20位环卫工人需要,又毫不犹豫答应生产赠送。

昨日上午10点多,太阳正烈,按照约定时间,马翔宇开着私家车将一批棉T恤先送到了中山南路新建污水管网施工现场,本报爱心驿站无人冰柜点也带去了两大箱矿泉水。烈日下,作业了一上午的建设者们正满头大汗,衣服湿透,又渴又热,拿了清凉矿泉水,又领到棉T恤,大家黝黑的脸上露出欣喜的笑容。“这个T恤衫真好,太实用了!” 30多岁的金运来拿过T恤比了又比,直夸真合适。金运来告诉记者,他来自湖北,刚到芜湖1个多月,正赶上最热的时候,每天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一天下来要换3次衣服,现在多了一件T恤,正好方便换洗。更让金运来欣喜的是,衣服上印了特别的话语,是对他们这些外乡建设者最大的肯定和鼓励,这件T恤也是在芜湖的一个特别纪念。

在位于新时代商业街的苏宁小店无人冰柜点,第二批棉T恤送给了附近的环卫工人们。太阳再辣,一位位环卫工人依然坚守在马路边为城市美丽付出。为了防晒,大家都身着长袖长裤,有的将毛巾搭在头上,有的戴着草帽,头发、后背全是湿的。接过棉T恤,朴实的环卫工人们不停说着感谢话语。“谢谢你们,又有冰凉矿泉水喝,现在又送衣服,真好!”笑脸盈盈的唐玉梅恰巧就负责附近路段,她说过会下班了,正好可以换上这特别的T恤,棉质的舒服,吸汗透气。40多岁的陈宗勇还坦言, 以后T恤正好可以穿里面,外面再套环卫衣服,感觉特别暖心。展开这件特别的礼物,环卫工人们开心合影留念。有路人夸道,“你们的笑容真美,这就是一道特别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 芮娟 文 汪武 摄

爱心不分大小,一瓶瓶冷饮,一个个冰柜,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暖的是一群人的心。

目前大江晚报爱心驿站12个无人冰柜点已全部亮相,在此也呼吁有条件的爱心商家、社区或企事业单位可以设置这样的无人冰柜,或捐赠补给矿泉水、饮料等,或以各种方式尽己所能关爱户外劳动者,让芜湖的伏天继续爱潮涌动。

本报爱心驿站将全程关注并助力此项公益活动。如果您愿意加入,可以拨打本报爱心热线0553-3838110。

新闻推荐

量子加密技术让印章实现“科学管理” 安徽科技大市场首届科技成果交易会昨举行

改变传统用章管理模式,配备传感器、指纹识别、量子加密技术的智能印章;能够快速消毒净化的整套地铁空气传播防控技术解...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比拼扶贫职业技能2020-08-14 15:53
猜你喜欢:
评论:(无人冰柜爱心延伸 120件T恤送给烈日下最美的你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