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儿童矮小肥胖患者公益救助 定点诊疗中心落户安医大二附院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8-15 00:57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昨日,记者获悉,时值“818中国儿童长高日”即将到来之际,安徽首家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合作医院、小胖威利患者关爱项目定点诊疗中心落户安医大二附院。

与此同时,还举办儿童生长发育大型义诊和健康科普讲堂活动,杨利琦、刘德云等安徽省知名儿童生长发育专家现场坐诊,针对儿童身材矮小、性早熟、肥胖、小胖威利综合征等疾病进行解答和诊断。活动现场还为30名患儿提供免费骨龄检测,并开展为贫困患儿家庭现场捐赠药物等活动。

据了解,成长天使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红十字天使计划”的组成部分,在过去11年间累计帮助2000余名贫困家庭矮小患儿实现长高梦想,目前与全国251所三甲医院共同开展健康促进与公益医疗救助行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公益项目重点帮助两类患儿群体:1、2周岁以内新确诊的所有小胖威利患者;2、家庭贫困的生长激素缺乏症患者(身高低于同年龄、同性别、同种族两个标准差以上;女孩骨龄在10岁以下,男孩骨龄在13岁以下)。通过申请,这两类小患者将可以在安医大二附院申请关爱项目提供的半年的重组人生长激素治疗资助。

安徽省儿童生长发育专家、安医大二附院儿科主任医师刘德云提醒,如何发现孩子身材矮小问题?比如一条裤子穿好几年不换,个子一年长高低于5厘米;总是在班级的第一排坐着,比同龄孩子矮半个头以上等,需及时到儿童内分泌专科就诊。

新闻推荐

上到老者 下到小儿 人人爱诵读 2020经典诵读公益比赛举行,数十组选手同台分享阅读之乐

冠军组合。选手声情并茂。合影留念。读经典,致青春!8月12日下午,由江淮晨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主办,蜀山...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儿童矮小肥胖患者公益救助 定点诊疗中心落户安医大二附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