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成果丰硕

来源:合肥日报 2020-09-15 05:11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1版)在云展示上,专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成果展区,集中展示沪苏浙皖高水平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推进新基建和园区合作等一批重大成果。

“六百对接” 再结丰硕成果。

通过精心谋划、务实对接,今年的大会论坛期间,“六百”(“央企、民企、外企、港澳企、台企、侨企”)活动又达成一批高质量合作项目,涉及新基建、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等领域。据统计,大会论坛集中签约项目678个、投资总额6178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564个、投资总额4823亿元。新基建、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新字号”项目214个、投资额2325亿元,分别占31.6%、37.6%。

从产业看,大会论坛围绕产业集群促成一批重大项目,布局完善上下游全产业链。其中,芯片产业项目30个、投资额271亿元;汽车及零部件项目40个、投资额578亿元;电子电器项目42个、投资额328亿元。

从投资规模看,大会论坛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607个,50亿元以上项目26个,百亿元以上项目12个。其中,最大的是由中铁投资175亿元的合肥智慧城建设项目。

大会论坛在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积极谋划促成了惠及百姓生活的民生项目114个,投资总额1355亿元,涉及公共卫生、交通基础设施、防灾减灾、现代服务等领域。

此外,安徽省人民政府分别与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京东集团在合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汽车产业、商贸流通、电子商务等领域,加快推进安徽省建设制造业产业集群和现代流通体系。

办会办展迈出新步伐

大会论坛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形式举办,通过手机、电脑登录云平台,即可实现云端参会、线上观展。

在展示方式上,将传统的线下展览转变为24小时线上呈现,依托数字网络和融媒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图文、视频、3D立体模型导航等形式,全面展示全省220多家骨干企业及其特色产品,并将持续运行1个月。

在会议形式上,通过网络直播互通技术,将开幕式主旨论坛的主会场与安徽省16个市的分会场连线互动,并通过云平台全程网络直播。云展示启动仪式创新运用虚实结合、立体纵深、新颖独特的三维映射,生动演绎“芯屏器合”高端制造魅力,带来全新体验。

(记者 赵俊松)

新闻推荐

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图书馆将实现“一卡通刷” 安徽省最迟今年年底就会服务读者

长三角三省一市公共图书馆将实现“一卡通刷”安徽省最迟今年年底就会服务读者本报消息据合肥在线报道,市民仅凭一张社保卡...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制造业大会江淮线上经济论坛成果丰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