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爱心书报亭让残疾大妈自力更生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9-18 10:47   https://www.yybnet.net/

月初,蜀山区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为她免费置办了一处徽风书报亭,让她有一处手续齐全的小地方自力更生。如今,张大妈售卖的商品增加了零食、报纸等多个品种,收入也增加不少。

在合肥长江西路省红十字会医院门口,有一个用铁架子和几块挡雨布搭建的不足5平方米的小棚子。铁棚门口常年坐着一个大妈,她叫张玉芳,今年50岁,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9月3日晚上7点30分左右,一辆大货车开到铁棚门前。10多名城管队员从货车上搬下来一个全新的书报亭,将之前的雨布和铁架子全部移走,为书报亭的安装清理现场。张大妈嘴里不停地念叨着:“感谢,太感谢你们了!”

据悉,张大妈是长丰县人,20年前,她随丈夫来到西七里塘公交站打扫卫生,日子虽然清贫,但还过得去。2014年,丈夫患肺癌去世,张大妈没有劳动能力,孩子只能托付给家中亲戚抚养。为了不给家里添麻烦,她就在省电气公交枢纽站第二巴士公司二车队路口的简易棚子里,靠卖饮料维持生活。省电气公交枢纽站第二巴士公司二车队知道张大妈的情况后,在附近为她提供了一处临时住处。

9月初,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了解到张大妈的情况后,专门联系了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为她提供一个徽风书报亭,让张大妈能更好地做点小生意。“比以前好太多了。以前一下雨,我就要穿着胶靴卖东西,现在这亭子可结实了。”张大妈说,她现在还卖零食、报纸等,“从这半个月来看,每天收入是以前的两倍。”

张大妈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很多人在帮她,“长丰老家居委会为我申请了低保、残疾补助,这里的公交公司又为我提供住宿和供电供水,街道社区知道我患有小儿麻痹症,联系了安徽日报报业集团为我提供书报亭,还免去我每月租赁费用。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有地方谋生。”

西园街道城市管理部主任谭军告诉记者,张玉芳以前的小棚子是违章搭建,还存在安全隐患,“我们了解到张玉芳的情况,经多方协调,最终与安徽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安徽徽风报刊营销网络有限公司取得联系,为张玉芳提供爱心书报亭。”谭军说,虽然爱心书报亭是一块很小的地方,但日常可以卖报纸、杂志、饮料等,能为一个残疾人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让她能自力更生。

王洁孙雨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

新闻推荐

一市三省联动 协作打造源头好蟹 长三角大闸蟹产业成立“云拼优品联盟”,优质产区的官方旗舰店将陆续登陆拼多多

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现场。首届长三角大闸蟹云拼节开幕式。9月16日,在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及沪苏浙皖一...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书报亭让残疾大妈自力更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