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财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进步贡献力量 “教学和志愿活动也有相通之处”

来源:蚌埠日报 2020-09-22 07: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靳瑾通讯员项鑫)穿上红色的志愿者马甲,安徽财经大学的师生走出校园,来到蚌埠的大街小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用实际行动支持“第二故乡”。

不久前,安徽财经大学教职工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100余名教职工志愿者头顶烈日、挥汗如雨,对学校附近道路两侧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清理工作。通过“门前三包”让校园周边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有序。“教学和志愿活动也有相通之处,都是以饱满的热情全心全意为他人服务。”活动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能为他人服务、为城市进步贡献力量是幸福的。

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安徽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的党员志愿者日前来到勤俭里社区,清理楼梯间堆放的杂物、安放归置沿街路段无序停放的车辆及物品、擦洗清理宣传栏等服务设施。不仅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彰显了教师“为人师表”的社会责任。

教师以身作则,学生积极跟上。越来越多的安徽财经大学师生走出象牙塔,在“第二故乡”的大街小巷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创建。“身为安财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蚌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贡献安财力量。”在安徽财经大学日前发出的倡议书中,不仅提倡师生们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其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自觉行动;更要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培养良好的社会公德和文明习惯。包括自觉做到时刻注意行为举止是否文明、穿着是否得体。从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做起,尊老爱幼、文明乘车、规范停车、礼让他人,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大声喧哗、不在校园内和其他公共场合吸烟等。此外,倡议书还提倡师生积极主动参与文明宣讲、环境保护、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活动,帮助他人、完善自我、服务社会、传播文明。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创文明之城、建美好家园、享文明成果是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心愿。”安徽财经大学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全校数万名师生都能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蚌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就会多一分力量,添一分光彩。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小将陈伟豪全国竞走摘铜

星报讯9月20日,2020年全国竞走锦标赛在山东省泰安市收兵。在男子青年组30公里竞走比赛中,安徽小将陈伟豪走出2小时21分03秒...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财大师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城市进步贡献力量 “教学和志愿活动也有相通之处”)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