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居乐业 是合肥人对幸福最直接的感知 打造专属核心竞争力,在肥房地产企业穿越周期再出发

来源:江淮晨报 2020-09-25 04:48   https://www.yybnet.net/

经开区翡翠湖附近,宜人的人居环境。

滨湖新区,居民走出家门即可逛公园。

安居乐业,是人们对幸福最直接的感知,先有“安居”才有“乐业”,把“安居”放在“乐业”之前,也能看出住房对一个人生活、奋斗发展的影响。合肥房地产行业在波澜中不断发展、壮大,一片片新区拔地而起,一座座高楼巍峨耸立。伴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安居的追求已经实现了从“有得住”到“住得好”的华丽蜕变。

新房二手房连续两月成交量同比上升

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8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合肥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再次环比双涨。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合肥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备案13798套,二手住宅成交8068套,算下来,8月合肥每天要卖出705套房子。

销售和成交量保持旺盛的背后,是合肥市优良的城市环境带来近年来净流入人口持续的增加。根据合肥市相关部门公布的数据,近年来合肥市每年新增落户人口超过11万人,尤其是2018年合肥市常住人口增加12.2万人,排名长三角第3位。

那么,合肥的房子都被谁买去了?根据贝壳研究院近期发布的《城市移民指数研究报告》,在纳入统计的22个重点城市购房客群中,7个城市省外客户占比超过一半,中西部省会城市购房者主要以省内群体为主。其中,合肥省外购房客户仅占比7.5%,大部分为省内购房者。

受疫情影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合肥也不例外。这也倒逼传统房地产行业以及与之相关的产业探索转型升级之路,消费群体新的需求和市场空间吸引企业纷纷做出改变。

改变带来的成效是明显的。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无论是新建商品房还是二手房,合肥已经连续两月出现成交量较大幅度的同比上升。尤其是新建商品房,8月份住宅销售备案13798套,销售备案面积为155.5万平方米,比7月份上升13.27%。整个1-8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备案78036套,销售备案面积为878.17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升6.95%。目前,全市商品住宅库存去化周期为8.38个月。

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专属核心竞争力,房地产企业才能穿越周期再出发,在房住不炒的政策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依然有自己的坚守。

人们对住房的需求从“有”到“优”

合肥房地产经过了十来年的发展,在开发理念,建筑风格等方面都日益成熟。随着大型的地产商和国内外优秀设计机构对合肥市场的进入,合肥市场住宅建设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大量优秀作品的面世,也开拓了市民的眼界。

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已经从单纯关注建筑本身、获得基本生活配套服务,发展到了对产品与服务追求更多维感知、更精致体验。

走进这些如春笋般冒出的楼盘,人脸和指纹识别代替了传统的刷卡,24小时不间断的智能监控,各种高科技节能环保系统运用,让“智慧社区”“冷暖双供”“智能生态”“恒温恒湿恒氧恒静”成为我们熟悉的词汇。

在规划设计方面,开发商更加注重以人为本,对地域文化更加关注。很多开发商开始注重发掘本地区的文化特色,找到价值的认同,徽派文化作为安徽的地域文化,首当其冲地成为发掘的对象。现代的住宅户型设计将以人为本的准则发扬光大,在设计上不但充分考虑了居住者的需求,而且不断创造出新的居住理念,使住宅的户型设计与周围的城市景观、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等融合在一起,扩展了住宅空间的外延。

在建筑类型上,种类可能更多样,不仅仅局限在传统的几室几厅的概念上,SOHO、酒店式小户型公寓、老年人公寓、LOFT等纷纷涌现。在建筑形象方面,各种风格流派并存。

随着央企、名企快速发展并进入合肥市场后,拉高了合肥房产的开发壁垒,这些带头企业,将在全国市场开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到合肥市场进行落地。近几年里,伴随着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土拍等新规,除了规模化扩张之外,房企也调整经营策略,寻求在酒店、长租公寓、联合办公、养老地产、特色小镇等创新领域突围而出。

专家预测,生态化居住区将成为未来的主流,生态小区是人工环境与自然环境的有机融合,强调自然和社会、经济协调发展和整体生态化,即实现人与自然共同和谐、共生共荣的可持续发展。

房地产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记者发现,当前合肥不少考虑改善性住房的人年龄多在30岁以上,他们希望购买高品质小区,对环境、区位和学区有一定要求。

以交通为例,对于城市忙忙碌碌的人们,每一分钟都无比宝贵。便利的交通条件将为他们省去每天在城市中穿梭所耗费的大量宝贵的时间。

近日,《合肥市2019年交通发展年报》出炉,这也是合肥市首次针对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开展的年度资料汇编和分析。数据显示,2019年,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236.3万辆,市区内建成市政道路通车里程2100.4公里,早晚高峰平均车速均高于25公里/小时,四通八达的轨道交通路网,每天有近50万人次乘坐。高德地图拥堵排名中,合肥已经由第10位下降至第26位。

和城市发展同频共振,一方面,开发商有经验的商业运作有利于商圈的规划和发展城市的新中心建立,让城市快速成长起来,缩短区域向成熟发展的时间;另一方面,好房子绝不是钢筋与混凝土的堆砌,也不是营销、品牌、广告语言里的天花乱坠,而是人与居住空间能否产生幸福感。这时候,城市的发展带来强大吸引力和购买力,人居内外生态的和谐统一变得非常重要。

聚焦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合肥“15分钟生活圈”逐渐成型,在15分钟步行的可达范围内,配置生活所需的基本服务功能与公共活动空间,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儿童游乐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菜场、养老设施、大型超市、公园、社区行政设施、社区文化设施、室内体育场馆等,形成安全、友好、舒适的社会基本生活平台。

城市环境作为人居的重要组成,让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学、进悦书房、逛游园公园、赏花境花海。我们生活的家园水清岸绿、天蓝地净,空气优良率也在不断的提升,河湖水质有了明显改善,蓝天白云已经成为我们合肥市民在朋友圈争相转发的美景。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余佼佼/文 李福凯/摄

新闻推荐

长三角自贸区 “上新”实现全覆盖 一体化发展凝聚新动能

长三角自贸区“上新”实现全覆盖一体化发展凝聚新动能新华社合肥9月24日电(记者董雪杨有宗)24日上午,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居乐业 是合肥人对幸福最直接的感知 打造专属核心竞争力,在肥房地产企业穿越周期再出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