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全省外贸活力尽显 前三季度,合肥进出口1919.6亿元

来源:合肥日报 2020-10-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昨日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安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3959.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3.1%,增速比前8个月提升0.9个百分点。其中,合肥进出口总值1919.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4%、占安徽进出口的48.5%。

前三季度,安徽外贸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考验,省政府出台一系列刺激措施,有效激发了外贸发展活力。自5月起,安徽省进出口累计增速连续5个月保持全国排名第4位。前三季度,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分别较全国高12.4、11和14个百分点。

规模保持中部第一。前三季度,安徽进出口总值在中部、中西部和全国排名保持第1、第3和第12位,累计总值连续7个月保持上述位次。进出口总值占长三角地区4.6%,比去年同期提升0.4个百分点。(记者 葛清政)

新闻推荐

李煜开展链长制及大调研活动

10月14日,县长李煜前往肥西经开区开展链长制及大调研活动,县委常委、肥西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吕戈,县政协副主席汪厚云...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全省外贸活力尽显 前三季度,合肥进出口1919.6亿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