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社保事业岗位的“拼命三郎”

来源:铜陵日报 2020-10-17 07:4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方文婷

“拼命三郎”,这是同事们对王易最中肯的评价。今年8月17日,累倒在岗位上的他在清醒后仍念叨的不是自己和家人,而是“301701”——安徽省社保最低缴费基数3017.01。

王易是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参保征缴科科员,1980年3月出生的他,参加工作已经22年。该中心服务全市所有参保企业和个人,王易所在的参保征缴科是办理参保登记业务的“入口”,工作量大、任务繁重。科室三名工作人员需要处理各类事项,工作十分繁琐。作为科室业务骨干、一名共产党员,王易主动挑起工作重担。他主导社保参保数据的审核工作,基数核算、金额复核,每一个数字、每一笔金额他都要反复核对。对于日常工作中无法抽空完成的事情,他就利用晚间或者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在同事的眼里,王易是一位热心的大哥,更是一位熟悉业务的行走的“记事本”。

同事朱玲遇到拿不准的问题就会向王易请教。朱玲说,今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任务,王易主动请缨,参与自己所在的人民社区和单位包保的梅塘社区的防控工作。去年10月才做过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那时候的王易体重还不过百斤。防控工作最繁重的时候,王易每天上午在梅塘社区值班,晚上又回人民社区值班。人民社区工作人员查庆龄记得,当时天气还很寒冷,选择值守晚班的人很少,但每次征求意见,王易都说自己可以值晚班,如果缺人他可以顶上。就这样,他一直值守到疫情结束才回到本职岗位。

按照省人社厅的统一部署,铜陵市要在9月上线省集中职工社会保险信息系统。新系统上线前需要做大量的测试工作,大到上千人参保单位的缴费基数核定是否准确,小到一名参保人的个人信息记录是否全面,王易都要一一安排测试。在常规业务工作的办理和新系统上线测试任务时间紧张时,王易选择了开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参保征缴科科长朱海琴告诉记者,8月份工程师进场,然后准备9月初新系统上线。“任务分配以后,王易就比较着急,觉得时间紧迫,他除了周六、周日在单位找工程师测试,工作日的晚上也每天都过来进行系统的上线和测试,这些重大性、突击性的工作,他都是冲在前面,带着同事加班加点坚持做完。”

8月17日,忙碌了一天的王易病倒在工作岗位上……

从1998年参加工作以来,王易从来没有一天耽误过自己的工作。同事们都这样评价他,也都盼望他尽快平安健康地归队。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龙说,科室里的疑难问题和复杂业务,王易都主动承担,遇到加班加点的时候,他也主动分担科室责任,“王易真正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新闻推荐

自今年10月起 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职业年金发放有变更

皖北晨刊记者昨日从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管理中心获悉,根据国家政策要求,从今年10月起,2014年10月1日之后退休的机关事业...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社保事业岗位的“拼命三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