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温室黄瓜如何“落蔓”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11-21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温室黄瓜与露地黄瓜相比,生长期明显较长,因而在茎蔓管理上不是采取传统的“搭架”栽培,而是绳索“吊蔓”栽培。这样,可以通过“落蔓”来降低黄瓜的植株高度,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促进黄瓜茎蔓继续生长,不断结瓜,提高产量,同时也便于后期管理。黄瓜落蔓时须掌握以下技巧:

1.把握时间。最好是在黄瓜顶部生长点接近棚顶、底部无叶、茎蔓离地面30厘米以上时落蔓。

2.控制浇水。黄瓜落蔓前一周内不要浇水,控制土壤水分,其目的是降低植株茎蔓含水量,增强茎蔓韧性,防止落蔓时因茎蔓含水量高而质脆易折。

3.摘除老叶。落蔓前要将茎蔓基部的老叶、病叶全部摘掉,并带出温室销毁,防止落蔓后基部叶片与土壤病菌接触,感染发病,危及整个温室黄瓜。摘除基部老叶后,整株功能叶应保持在20片以上。

4.动作轻巧。为防止伤蔓,最好选择晴天午后落蔓。动作要轻巧,将基部茎蔓顺着自然弯曲的方向盘绕下落,切忌生拉硬拽。瓜蔓要落到地膜上,这样既便于管理时在行间行走,又可以防止黄蔓生根后使嫁接换根失去意义。每次落蔓80厘米左右,落蔓后基部叶片与垄面距离要求在15厘米以上。(选自安徽农网)

新闻推荐

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皖召开 长三角三省一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梁巍)11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召开。据...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毕业季 招聘忙2020-11-21 08:14
评论:(温室黄瓜如何“落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