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在合肥开幕

来源:市场星报 2020-11-23 00:45   https://www.yybnet.net/

星报讯11月20日上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徽省经信厅、合肥市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共同承办的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在合肥开幕。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显示:让世界更精彩 让生活更美好”,我国显示行业的领军代表与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代表和专家学者通过线下和线上视频的方式,共同探讨新型显示产业的发展和未来。31个显示产业项目在会上集中签约,项目涉及OLED、Mini-LED、显示器件等产业链环节和重要产品,总投资额达746.47亿元,其中百亿项目一个,超十亿元项目十个。

记者了解到,大会主要内容包括开幕式及开幕演讲、主论坛、8场分论坛、显示之夜、创新成果展示、项目签约、成果发布以及参观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开幕式上,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韩国显示行业协会(KDIA)、日本半导体制造装置协会、中国台湾显示器产业联合总会、国际信息显示学会(SID)等全球五大行业协会发起《新型显示行业加强全球合作倡议》。

长三角三省一市经济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在大会上签署了《共同推进长三角新型显示产业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大会同期还举办了创新成果展示,展示内容覆盖显示面板、设备材料、终端应用等产业链各个环节,集中展示显示行业的最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京东方、维信诺、视涯、集创北方、全色光显、三利谱、住化电子材料科技(合肥)、奕斯伟等20家中外企业参展。

新型显示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是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核心板块。面向“十四五”,安徽将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融合发展,加强新型显示产业国际交流合作,优化产业生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世界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

新闻推荐

金牌理财师决赛 上演巅峰对决

本报讯11月21日,经初赛脱颖而出的40位理财师齐聚合肥绿地中心上演巅峰对决。40位选手各出奇招现场制作理财方...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世界显示产业大会 在合肥开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