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龙瑞玻璃公司张琼琼:“真金”需要火来“炼”

来源:亳州晚报 2021-01-21 08:22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中的张琼琼

他用扎实功底改进一个个工艺项目,他用满腔热忱攻克一道道技术关卡,他从不怕遇到困难,因为真金需要火来炼。他就是龙瑞玻璃公司的张琼琼,在前不久的第四届安徽省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上获职工组“一等奖”,并取得参加全国大赛的资格。

张琼琼所在的龙瑞玻璃有限公司,不仅为古井集团供应酒瓶,还制造各种形状、不同规格的输液瓶等。制瓶是一个“仔细活儿”,对工艺技术的要求非常高。如果说生产出优质的酒瓶是龙瑞玻璃公司的不懈追求,那么熟练掌握设备、创新工艺就是张琼琼这样的技术人员的终极目标。

“作为公司一名技术管理人员,在实际的工作中,我始终要求自己坚持创新,让创新成为一种常态,时刻掌握公司新进的新技术、新装备。”负责项目与技术管理的张琼琼说,“更重要的是第一时间发现工艺的不足和缺陷,进行持续地改进和完善,深入挖潜、提质增效,能够起到小技改、大作用。”

这是张琼琼第一次参加安徽省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获奖绝不是偶然的,这与他平日里对工业化知识的积累和研究以及不断反复的实操训练是分不开的。张琼琼的认真和努力,身边的同事都看在眼里。

龙瑞玻璃公司设备主管朱志远说:“作为张琼琼的同事,我要学习他对技术刻苦钻研的态度,今后我也会立足本岗,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公司规划水平的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但张琼琼没有将此次获奖看作是荣誉的巅峰,在他办公室的书桌上,只有一台笔记本和办公用的文件,并没有看到比赛的获奖证书,他将荣誉化为继续前进的动力。

“以此次大赛为起点,我会继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与技术水平,为公司及亳州的工业发展做出属于自己的一份贡献。”张琼琼说。

张琼琼毕业于机电一体化专业,是龙瑞玻璃公司近几年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他刻苦钻研,经常“泡”在车间,与同事讨论工艺;他热爱思考,总是闲不住,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近期,他与团队发明了一套烤花窑自动递瓶设备,极大地节省了人力,经多番调试已经投入使用,真正发挥了降本增效的作用。

“张琼琼同志来到我们公司已经三年了,在这三年期间,他深入生产一线,与同事打成一片,刻苦钻研自己的专业技术,PLC编程技术有了很大的提高。”龙瑞玻璃公司动力设备中心副经理明廷寅说,“他很优秀,在省机器人大赛中他获得了职工组‘一等奖’,同时,在我们公司的机器人应用和改造中,他也发挥了自己的专业特长。”

近年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古井集团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玻璃公司从精益管理出发,深挖生产工序中效率不高的重复性操作以及影响产品质量的关键环节,找重点、求突破,通过不断攻坚,人工智能和生产经营进一步融合,实现了降低成本、提质增效的积极效果。

(明梦晨)

新闻推荐

凝聚强大合力 共创更大奇迹 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虞爱华讲话 凌云汪卫东等出席 韩冰主持会议

1月20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记者何希斌苏玲摄1月20日,政协委...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龙瑞玻璃公司张琼琼:“真金”需要火来“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