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同心共绘新蓝图聚力奋进新征程 住宿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来源:拂晓报 2021-01-28 10:57   https://www.yybnet.net/

为民履职尽责情真意切,聚力担当作为信心满怀。1月27日上午,承载着各界群众的殷切重托和期望,满怀着建言资政的热忱和激情,12名住宿省政协委员与来自其他地市的省政协委员一起乘车前往安徽大剧院,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在未来几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共聚一堂,高质量履职建言,彰显政协委员服务大局、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住宿省政协委员和其他地市省政协委员互动交流,言谈间说的都是事关改革发展的大事和民生实事。现场气氛融洽而热烈。

这次大会是在新征程开启、“十四五”开篇、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起步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了开好这次会议,委员们都做了精心准备。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最广泛、直接和有效的方式。在经过深入调研后,委员们撰写出的一份份提案无不凝结着民智民情民意,展示了他们对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责任担当。

加快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成为委员们建言献策的热点。“我带来的是关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效承接产业转移’方面的提案。”省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主席邵迪说,承接产业转移不是“捡到篮里都是菜”,而是发挥本地优势,突出优化高效,培育能够对接长三角现代产业体系的产业群。省政协委员、安徽紫金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康鹏对科技创新格外关注。他的提案是加大皖北地区科技创新,加快工业高质量发展,加速承接长三角区域产业转移。“自身具备科技创新实力,承接新兴产业才有底气。”垃圾分类有利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目前,各地都在深入推进,如何在立法层面固化成熟的经验做法?省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徐海浩带来的提案是关于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立法工作的建议。他表示,有必要以法治力量,夯实各方责任,推动群众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下转第2版)

新闻推荐

省人大代表王琴: 发展黄梅戏艺术必须重视人才培养

本报讯“发展黄梅戏艺术,必须重视黄梅戏人才的培养和保护,必须依靠人才不断打造经典作品,靠人才和作品把黄梅戏艺术不断推向...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同心共绘新蓝图聚力奋进新征程 住宿省政协委员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