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2021修订版公布 鼓励有条件小区向社会分时共享车位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2-22 10: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2月21日,记者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2021修订版)》(下称导则)发布。导则指出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整治包括公共空间、停车、充电设施及场所、管理用房、健身器材、信报箱、智能快件箱等,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向社会分时共享机动车泊位。

据介绍,导则划定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象为城镇建成年代较早、失养失修失管、市政配套设施不完善、社会服务设施不健全、居民改造意愿强烈的住宅小区(含单栋住宅)。重点改造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统筹改造2005年底前建成的城镇老旧小区。老旧小区改造包括小区基础设施、房屋整修、公共设施、安防消防、建筑节能、“适老化”和有条件的小区加装电梯等内容。

导则规定,老旧小区公共设施整治包括公共空间、绿化、停车、充电设施及场所、管理用房、健身器材、信报箱、智能快件箱、公共宣传栏、无障碍设施、大门围墙、标识标牌等设施的整治。老旧小区改造时应根据小区不同年龄层次人群的需求,合理配置健身设施。同时,维修、更新升级小区内破旧的信报箱,增设智能快件箱。信报箱、智能快件箱规格和设置应规范并方便居民使用。

在停车方面,导则规定宜采用多种形式的停车方式以满足居民非机动车和机动车的停放需求,要因地制宜设置非机动车车棚,新建车棚不得影响周边居民住宅通风采光,宜采用轻型材质建造,色彩与周边环境协调,并配置充电插座、充气筒。

此外,结合小区道路交通条件,设置机动车泊位和生态停车位,整顿修复原有车库、车位停车功能。鼓励有条件的小区向社会分时共享机动车泊位;不能满足停车需求的小区,有条件的可在周边非交通性道路或支路设置夜间临时停车位。

导则还规定,老旧小区改造时要进行“适老化”改造,宜建设老年人适宜的交往空间,宜增加居民家庭适老助老呼救系统。宜通过置换、改建等方式,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适合老年人活动的室外场地宜种植较大阔叶乔木和硬铺装,为老人活动创造充足的具有遮荫条件的场所。何文朔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星级记者徐琪琪

新闻推荐

继承中国传统音乐 传播优秀中华文化

安徽文艺出版社历经三年精心打造的《中国传统多声部音乐研究》项目,于2020年5月正式付梓,该项目是201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技术导则2021修订版公布 鼓励有条件小区向社会分时共享车位)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