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节后开复工 拉紧“安全栓” 重点防范发生土方坍塌 和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3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春节过后,全省房屋市政工程逐渐进入全面开复工阶段,市政管网工程需重点提防发生土方坍塌事故和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此阶段建筑起重机械各类隐患也容易出现。因此,安徽省住建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节后开复工期间,各地创新监管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安全有序推动房屋市政工程安全开复工。

随着大量项目复工,一线务工人员流动增加。各工程要扎实做好节后开复工准备,合理安排,提前做好务工人员使用计划,落实必要的返岗人员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现场疫情防控。

建设部门要督促企业认真做好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特别是要加强新招收工人和转岗工人的安全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促使作业人员全面了解项目危险场所、防范措施、基本安全操作规程,严禁将未经安全教育培训的人员直接安排进入施工现场作业。

省住建厅督促各地建设单位牵头做好项目开复工条件验收,合格一个,开复工一个。重点检查深基坑、高支模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开复工安全条件,确保设备设施和施工环境处于安全状态。

合肥建设主管部门则指出要严格做到关键岗位管理人员不到岗不复工、重大危险源未检查或存在隐患不复工、现场作业人员未接受安全交底和安全教育培训不复工、安全隐患未消除不复工。加强对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新的一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近几年安徽在年初阶段发生的建筑起重机械事故,多出现在安拆阶段,均为人员违规作业和违章指挥造成。因此,省住建厅特别提醒要高度关注节后开复工期间的建筑起重机械管理,重点抓好设备安拆过程管控。此外,节后开复工期间,市政管网工程易发生土方坍塌事故和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也需要严防出现主管部门关注度不够,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吴奇)

新闻推荐

安徽名将刘凯琪再度入选“国字号”

星报讯为了做好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中国跆拳道协会近日组织部分优秀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国家跆拳道集训,安徽名将刘凯琪连续...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节后开复工 拉紧“安全栓” 重点防范发生土方坍塌 和有限空间中毒窒息事故)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