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新中国初期,安徽有这些足球队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2-24 00:47   https://www.yybnet.net/

(上接A16版)

该档案中还提到,省钟声体协足球队的队员们要熟练基本技术、技巧。“我们在观摩几场球赛中,进一步体会到基本技术的数量是与速度、灵敏、耐力等分不开的,而这些速度、灵敏、耐力等因素,又必须从参加“劳卫制”的锻炼和有系统地按照足球训练的步骤来进行才能获得提高。”并且,“当第一阶段球赛进行完毕后,我队有意识地组织了队员观摩兄弟球队比赛,为了学习兄弟球队的先进理念与先进技术,分前锋与后卫两组,并推选专人负责,要求队员观摩时做临场记录,观摩后组织座谈和交流。”

在这次比赛中,安徽钟声体协足球队先后与内蒙古队、天津队交手,虽然未从小组赛中胜出,但队员们从比赛中学到不少足球的技艺,为此后安徽正式组建足球队打下了优良的基础。

抽调足球运动员强调有体力有技术

1957年,安徽正式组建足球集训队,领队、教练、运动员15人。同年10月,去西安参加了全国乙级队足球联赛。此后,为了加强技术,增强队伍水平,特意从上海、大连选招一批运动员,又从南京部队足球队请来教练,队伍实力有所加强。

这一时期,足球运动也日益受到大家的喜爱。安徽省档案馆馆藏档案——1958年6月28日安徽省工会联合会、安徽体育运动委员会《关于抽调男子足球男女排球运动员条件的通知》记载,安徽省将于10月份举办第二届职工体育运动大会。档案中关于抽调足球运动员的条件作了详细的描述,“总的要求,能够掌握驱逐的进攻和防守的战术及基本技术。”并强调“有体力,有速度(100公尺平均速度12秒-13秒)”“射门准而有力”“传球、停球必须快而准(包括各种传球和停球)”“具有一定带球和过人的个人技术”。显而易见,当时不少职工群众都喜爱足球,有一定的群众基础,才能选拔出足球人才。

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安徽足球队伍的水平取得了一定的提高。在1959年第一届全国运动会上,安徽足球队虽然没有取得名次,但在技术、战术水平上正处于向上发展阶段。1960年,在全国乙级队足球联赛合肥赛区的比赛中,安徽足球队获得第二名。

□余育红 何芳芳

新闻推荐

除了张家界和凤凰 湖南还有这些绝美之地(上)

穿心寨双穿洞。摄影李景林莽山花岗岩峰林。空中俯瞰雨后初晴的张家界市永定区罗塔坪乡槟榔谷锅灶天坑。图据湖南日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中国初期,安徽有这些足球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