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最美鸠兹古镇

来源:大江晚报 2021-02-24 01:27   https://www.yybnet.net/

小记者:洪昕(北塘小学407班)

指导老师:程蕾

鸠兹古镇位于安徽省芜湖市,是中国首个以徽商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区。古镇建筑以砖、木、石为原料,注重装饰,融古雅、简洁、富丽为一体。虽然只有黑白两色,但却显得格外质朴典雅。

走进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街道两旁的特色建筑。沿着一条石板路往前,你可以看见一条潺潺的小河,名叫扁担河。扁担河上方横跨着一座石拱桥,桥栏杆上雕刻着朵朵祥云,如同一条巨龙横卧在河面上。驻足此处拍照的人络绎不绝。

来到鸠兹古镇,表演是非看不可的。有舞狮的、有唱黄梅戏的,还有表演皮影戏的……观看皮影戏的人最多,当然我也不例外。只见几个年龄稍大一些的老人坐在一块黑色的布后面,手里拿着几个小人,小人的各个身体部位上都有一根银色的线。皮影戏开始了,几个小人一会儿扭成一团,一会儿踢腿,原来今天表演的是醉打蒋门神呢!

逛了半天,此时的你如果饿了,也不用担心。鸠兹古镇有一条特别长的美食街,那里的美食数不胜数,有臭豆腐、大肉串、鸡蛋仔……反正都是各个地方的名小吃,不用东奔西跑,就可以吃到天南海北的美食!我相信你们来了一定也想大快朵颐吧!

白天的鸠兹古镇精彩不断,晚上的鸠兹古镇也毫不逊色,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打铁花。表演打铁花的人在河对岸,桥头上有两组人,一个人负责抛火球,一个人负责打。棒子一挥,顿时火花四溅,金光闪闪,好像朵朵绽开的花儿,一朵接着一朵,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打铁花的重头戏是“双龙戏珠”,只见铁花迅速旋转,犹如两个巨大的风火轮,每场表演都能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

鸠兹古镇真是一个难得的好去处,希望大家有机会去细细玩赏。

新闻推荐

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事故单位负责人1小时内要报告

本报讯今后,对于死亡(或可能死亡)人数在20人以上的重大、特别重大事故,由安徽省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决定启动一级响应。2月22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鸠兹古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