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对酒驾醉驾坚决“零容忍” 今年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公布

来源:淮河晨刊 2021-04-08 09: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何沛)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去年,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零酒驾”创建整治专项行动,公布了多个“零酒驾”示范单位。今年,在此基础上,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该行动,不断提升交通安全宣传社会参与度,全力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据介绍,醉驾入刑以来,“开车不喝酒”已经成为绝大多数市民的共识。近年来,交警部门加大酒驾查处力度,配备酒精测试仪、摄像、照相等执法装备,重点加强对酒店、酒吧、餐馆饮食摊点、娱乐场所周边等重点区域和夜间、午后、节假日等重点时段的管控。然而,即使这样,仍然有一些“酒司机”心存侥幸、顶风而上。在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期间,交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行动,4月5日,共查获酒后驾驶17起,其中涉嫌醉酒驾驶7起。

据交警部门介绍,为进一步巩固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成效,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将持续开展创建“零酒驾”社区、“零酒驾”街道、“零酒驾”乡镇活动。通过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大力宣传倡导“拒绝酒驾、文明出行”理念,营造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全社会共同监督、人人自觉抵制的良好氛围。并以“零酒驾”创建活动为起点,持续发挥各行业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号召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劝导者、示范者,携手打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专项行动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为重点,结合创建单位、乡镇、社区辖区实际,以涉酒驾驶多发地段及其周边道路为重点,强化警力部署,定期设卡开展酒驾醉驾突击整治行动,严查交通违法行为。酒驾醉驾整治不仅将统一行动和周末夜查相结合,还灵活调整勤务时间和模式,将重点向警力薄弱、酒驾高危的时段、路段进行延伸,不断提升酒驾醉驾查处工作的精准度。

记者了解到,针对前期酒驾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交警部门公布了2021年第一批“零酒驾”创建单位,这些单位分别是:安徽华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禹会区朝阳街道、龙子湖区施家洼社区。

新闻推荐

点亮航天梦想 名师上学堂走进南岗小学科普航天知识

本报讯4月12日是世界航天日,江淮晨报名师上学堂将在4月9日上午联合蜀山区南岗镇团委邀请安徽省航空科普协会秘书长张...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对酒驾醉驾坚决“零容忍” 今年首批“零酒驾”创建单位公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