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读者向“早点妈妈”伸援手 有人捐爱心款,有人上门探望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4-08 09: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回访了来自望江县的“早点妈妈”宋小芳和自闭症患儿宋东林,《一个自闭儿母亲的爱与牵挂》报道引起读者们的共鸣,“虽然生活那么坎坷,但她依然积极向上。”不少爱心读者伸出援助之手。

母子俩面临困境的报道刊发后,4月4日,家住合肥大铺头的李大爷前往母子俩的租住处看望,这令宋小芳非常感动。陆续有爱心读者给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打来电话,表示要帮助他们。从事药品销售行业的胡女士看到报道后,认为宋小芳很伟大,“我和她一样都是母亲,理解她担心孩子的未来,我们的孩子一样大,我想在经济上帮助一下这个家庭。”胡女士说。4月6日晚,胡女士给宋小芳发了1000元微信红包,她表示希望宋东林能继续接受教育,“希望你保重好自己,坚强,给孩子安稳的家。”胡女士对宋小芳说。

4月6日上午10点多,家住合肥振兴路地铁站附近的许连生大叔打来热线电话,表示想帮助宋小芳。采访中,许连生告诉记者,他20多岁时就到合肥大铺头谋生,一张塑料纸摆摊,卖鞋垫等物品,养活了一家人,目前儿女学业有成,一大家人很幸福,“回想当年,我也很辛苦地过来了。所以,你叫她不要灰心,困难是暂时的,好好生活,没问题。”对母子俩的困境,许连生表示先进行资助。4月7日上午9点半,许连生拿出3100元资助母子俩,并鼓励他们坚强面对生活,“你慢慢地搞!不要着急,有困难我们大家都来帮忙,没有过不去的坎!”

对于好心人们的帮助,宋小芳很感动,她表示会继续做一个坚强的母亲,更想儿子东林学着干活,将来也能靠自己的劳动生活,“我想找个固定摊位,靠双手来维持我们母子的生活。”宋小芳说。4月7日中午,宋小芳骑着电动三轮车带着宋东林去周谷堆定做铁板,“我想摆摊,用铁板做点手抓饼或烤冷面,我的电饼铛摆摊没地方插电。”宋小芳说。

对于宋小芳的期盼,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也正在联系相关部门,希望能为她申请到一处固定摊位。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许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改造“旧物”创意十足 大学生义卖捐助敬老院

本报讯废旧鞋盒变身别致的景观庭院、收集来的冰棒棍变成七彩的迷你别墅、穿破的牛仔裤变成时尚的手提包……今年4月...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读者向“早点妈妈”伸援手 有人捐爱心款,有人上门探望)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