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男子回乡扫墓见孤单父亲嚎啕大哭”续:已接父亲到温州生活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4-08 18:3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一则“男子回乡扫墓见孤单父亲嚎啕大哭”的视频触动了很多网友。

视频中的主人公胡军来4月8日告诉澎湃新闻,4月1日,他和妻子从工作地浙江温州开车回安徽池州老家扫墓祭祖,刚到家门口时,看到父亲一人在家门口迎接,想起以前都是父母两人一起迎接,母亲去世后只有父亲一人在等,“看到他孤单的身影,我就控制不住自己了”。

当时胡军来突然崩溃,在驾驶座上就嚎啕大哭起来,妻子缪晓娇怎么也劝不住。“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以前无论多晚到家,爸妈总是会等我们,妈妈会准备热乎乎的饭菜,现在妈妈不在了,家里也变冷清了。”

网上流传的视频是缪晓娇拍摄的。“当时我和他说你这样哭也会影响老人家的心情,但他就是收不住,我就随手拍了段视频,让他自己看看哭成什么样了。”缪晓娇告诉澎湃新闻,之后她将这段视频发到了视频平台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共鸣。

去年底,胡军来母亲过世后,一直想接父亲到温州一起生活,但父亲一直不同意,怕给儿子一家添麻烦。“他是个很孝顺的人。”缪晓娇说,爸爸74岁了,胡军来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每天都要给爸爸打一个电话,问东问西,“有的时候,爸爸都嫌他烦。”但一直打电话也不是长久之计,夫妻俩就一直在做父亲的思想工作,要他到温州一起生活。

经历了清明回家的这一幕,胡军来铁了心的要把父亲接过去同住。“爸爸不怎么会做饭,一个人在家就是汤圆、饺子、方便面轮流对付,也是不行的。”胡军来告诉澎湃新闻。

清明之后,胡军来父亲随儿子儿媳到了温州,为了让父亲适应新生活,两人每天带着父亲上下班。胡军来夫妇将已将父亲接到温州一起生活。受访者供图

胡军来夫妇将已将父亲接到温州一起生活。受访者供图

胡军来夫妻在温州一个批发市场经营着自己的鞋店,他们到温州已近20年,从最初的打工仔,到现在拥有自己的店铺,两人一直在他乡打拼着。

为了让父亲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胡军来夫妻退掉了租住的单身公寓,重新租了一个100多平的套间,“空闲时,我就带他出去转转,让爸爸慢慢适应这里的生活,幸运的是我有一个贤惠又孝顺长辈的老婆,她将爸爸照顾得很好。”胡军来告诉澎湃新闻。(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线上复诊服务纳入医保支付 安徽省出台“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办法

本报讯记者近日从省医保局获悉,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便捷医疗服务的需求,《安徽省“互联网+”医疗服务医保支付管理...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回乡扫墓见孤单父亲嚎啕大哭”续:已接父亲到温州生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