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扬州世园会开幕 合肥园创意满满 “四水归堂”“科技芯片”古今融合步移景异

来源:合肥晚报 2021-04-09 00: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4月8日上午,2021扬州在枣林湾旅游度假区开幕。本届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汇聚了全球各地园艺精品,共占地3500亩。其中国内城市展区中,合肥园将传统建筑旧制“四水归堂”与“科技芯片”创意融为一体,颇具新意。

世界园艺博览会自1960年在荷兰鹿特丹问世以来,已在中国举办9次,这次也是世园会首次落户长三角地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办会理念,“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借助全球园艺的汇聚,为长三角点亮绿色生机。

扬州世园会选址省级旅游度假区枣林湾旅游度假区,总占地230公顷,合计3500亩,分为西片区原省园会和东片区国内外展园两部分。除江苏展区已有13个设区市展园之外,国内外共有64个展园。设立了亚洲木作花园,欧洲方块花园等多个景观花园,新增植物品种1160多种,栽植全冠大树27800多株、低矮灌木77万平方米,开花类超过50%。

在国内城市展区中,“外古内新,溯源话今”的合肥展园依托江淮、徽州文化底蕴进行整体规划,别具一格。运用新型材料与技术,表达传统安徽园艺性格,展现合肥跻身新一线城市面貌。展园外追溯城市古印记,展园内呈现大城新形象。

马头墙是徽派建筑的重要特色,合肥园中高立建筑上的马头墙成为世园会上“最吸睛”的建筑之一。高低起伏的马头墙,让人在视觉上产生一种“万马奔腾”的动感。门楼则是参照合肥籍晚清重臣李鸿章的故居营造,园子里设立了南京府、庐州府、扬州府等多个石碑,同时,传统建筑旧制“四水归堂”与“科技芯片”于一体的创新设计,也成为园中一大亮点。

园内将游线与景点相互串联,道路与景观相互渗透融合,形成步移景异的观景效果。同时将地面植入文化元素,如代表徽商行迹的马蹄印、沿路放置里程界碑、象征包公文化的莲花汀步,丰富展园文化氛围。植物规划方面也是独具匠心,全园核心植物景观为一株双主干连理树“广玉兰”,作为合肥与扬州同气连枝、一衣带水文化渊源的象征。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皞乾)

新闻推荐

要当中国最大涂料生产厂商?三棵树定增37亿“疯狂”扩产能

记者|郭净净4月7日盘后,三棵树(603737.SH)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为企服务再提效2021-04-08 08:09
猜你喜欢:
评论:(扬州世园会开幕 合肥园创意满满 “四水归堂”“科技芯片”古今融合步移景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