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安徽一老师泼热水、脚踩脸弄伤多名学生被停职 主管部门介入

来源:安徽网 2021-04-30 13:54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网4月30日消息,据AHTV第1时间报道 4月21日傍晚,淮南市潘集区居民聂培像往常一样,接孩子放学回家,却发现孩子不停地叫疼,一问才知道,儿子的脚是被热水烫伤了,再一细问,烫伤孩子的,居然就是学校的老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学生被烫伤声称是老师所为

聂培说,4月21日下午她去小饭桌接孩子,六点多的时候孩子就跟她讲,他的脚烫破了。聂培的孩子今年8岁,在淮南市潘集区第四小学上一年级。聂培说,孩子的裤子湿了半截,底下烫了个大水泡。

到底是怎么烫伤的呢?

孩子告诉聂培,是老师杯子里的水烫伤自己脚后跟的。起初,聂培也没有多想,认为是孩子自己碰到老师杯子里的开水,被烫伤的,就带着孩子到附近的医院查看。聂培提供了当时的检查病历,病历上写着,孩子的右脚踝部有水泡形成,创面基地潮红,诊断为二度烫伤,随后医生对烫伤部位做了处理,并做了包扎。

孩子说,当时他路过学校开水房旁边时,老师接了一杯水,朝他脚上撒了过来。聂培表示,孩子烫过了之后,在学校叫了那么狠,哭得那么狠,老师都没有看看孩子脚上有没有起泡。孩子烫伤的当天晚上,聂培也曾找到那位老师家里,询问情况。

聂培说,对方不承认,意思还有一点感觉讲,那不就是一杯水能烫怎么样。第二天,聂培又把此事反映给了孩子的班主任,在班主任石老师过问后,这位老师通过短信回复说:当天下午我准备去上课,这几个学生不懂事,招惹我,当时我很生气,我杯子里有半杯凉茶,就加了一点开水,我以为温度不高,哪知道温度还比较高,加上这个学生只穿一条牛仔裤,结果起泡了,我本来想吓唬吓唬他们,也不是故意的。但不管怎么说,都是我的错,请石老师多做工作,谢谢。短信中,这位老师还承认,他当时用水泼洒孩子,并不止一个学生。

聂培的孩子说,除了他还有十几个孩子在旁边。聂培说,其他都不是太严重,就是他们家的孩子严重点,起水泡了。聂培的孩子表示,自己不喜欢他,因为老师经常打他们。多名学生被“虐伤” 老师威胁不要告诉家长按照那位老师在短信里所说,因为学生调皮,他就随手用水泼了一下,没想到会烫伤成水泡,也表示了道歉。可聂女士和她的孩子却说,当时用水泼了有十多名学生,甚至不仅仅是向学生脚面泼洒,还用水浇头,并且这位老师平时还殴打学生,他们说的是真的吗?采访当天,正好赶上学校中午放学,听说记者的来意后,有多名家长表示,4月21日那天,自己家的孩子也被那位老师用水烫伤了。家长说,自己的孩子讲老师用那一杯水倒在他头上,这烫的还是红的,头发还是湿的。

另外一位家长说,他还发现孩子的脸上有鞋印。问孩子怎么回事,孩子就讲老师把他按倒桌子底下,用脚踩他的脸,上面还有印子。

家长告诉记者,他们也找老师了,但是他不承认,说是温水,让他看孩子的头,他不看,就说以后孩子上天什么的,他都不管了。有家长当时拍了照片,说孩子脖子上发红的部位,就是老师掐的。家长说自己当时问孩子,是不是淘气了,还是在学校犯什么错了老师会掐你,然后孩子讲的后面有个同学拍她一下,她就回头了一下,结果老师就过来掐住她的脖子, 一直掐,把她仰到后面桌子上面。

有家长在班级群里做了统计,当天总共有二十多名学生,要么被热水烫伤、要么被掐脖子、要么脸被踩了,都不同程度受了伤,且都发生在4月21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有十几个学生都来自一个班,淮南市潘集区第四小学一年级(1)班,还有几名孩子是来自二年级,但动手的是同一位老师。家长们说,这个老师叫鲁永全。事后他们找到这位鲁老师理论时,鲁老师不但不承认,言语中还有点威胁的意思。

家长:他说你是一年级(一)班的吗,我说是啊,他说我记住你了,他说我记住你们家孩子了。

家长:我就问他老师是不是掐过你一次,他讲老师不止掐过我一次,我说你为什么不跟我讲,老师讲的不要跟家长讲,如果跟家长讲,我会对你更严重一点,就是掐的狠一点,所以就导致小孩上学心里有点害怕那种感觉,有阴影除此之外,现场一些高年级的同学告诉记者,他们也曾被这位姓鲁的老师体罚过。学生们表示,自己在写作业,老师就直接过来掐脖子,按头,跟他逮到就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打了一顿。

主管部门介入调查,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那么多学生被烫伤、脖子被掐,甚至脸被踩在脚下,大部分都发生在4月21日,4月21日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位鲁老师为什么要对学生“大打出手”呢?

家长:他就讲老师喝醉酒了,耍酒疯打学生。

家长:我家小孩讲经常性喝酒上课,但是没有这一次喝的那么多。

聂培:他老婆说他喝酒了,中午喝的,晚上我们去找他,他那酒味还很大。家长们认为就是这位鲁老师喝了酒,才会这样对待孩子们的。

家长:你作为一个老师,这样子不是属于虐待儿童嘛。

家长:到底我们孩子犯什么错误了,你用这样方法来惩罚他?

家长:这种行为还能当老师吗,我想问问,心里特别的气愤鲁老师真的是因为喝了酒,并对学生“大打出手”的吗?随后在家长和学生们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这位鲁老师。记者见到这位鲁老师时,他正在小货摊前卖零食。

鲁永全:你干嘛的,我不接受你采访。

记者:我安徽广播电视台的,给你看一下证件。

鲁永全:你安徽广播电视台的,我不接受你采访,我不接受你采访,可行,你们助长了家长,把老师的手脚捆的死死的,老师以后没法工作。

记者:鲁老师,学生家长说你打小孩怎么回事?

鲁永全:我没打。

交谈中,这位鲁老师坚持说自己没打学生,也不愿意接受采访,随后,关上大门回家去了。家长们说,事后他们已经把此事反映给了学校。

聂培表示,学校的意思就是讲等通知,停他的课,然后让他跟家长道歉,写个检讨 就是这样。但是他们不接受赔礼道歉,他们要一个说法。在淮南市潘集区第四小学,记者没有找到学校负责人。随后记者来到淮南市潘集区教育局,副局长李宝宝说,他们已经接到家长的投诉,并成立了专门的调查组。李宝宝说,他们责令学校第一时间要求这个教师停职,在家反省,安排学校对这个事件进行调查。

李宝宝介绍,鲁永全老师是正式在编教师,在学校主要代道德与法制课。针对4月21日鲁老师对学生的种种行为,目前教育局调查组正在学校的配合下进行调查。李宝宝说,在这个事件调查以后他们会及时处理,对这种违反师德的事件绝不姑息。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一些学生家长也已向辖区公安部门报了案。小学一二年级的孩子,有些调皮,我觉得很正常,你教训几句甚至骂几句,都能理解。但这位鲁老师,居然以此为理由,往孩子身上泼热水,踩脸,掐脖子等等,这种体罚或者变相体罚孩子的行为,怎么配得上“为人师表”这四个字?哪个家长也不能接受啊。这样的行为,不管他是故意为之,还是酒后生事,如此违反师德师风,已经触及底线,理应严肃查处。目前,当地教育部门和公安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调查,我们栏目也会继续关注。

(原题为《热水烫,脚踩脸,掐脖子 淮南一老师如此“打”学生 主管部门已介入调查》)(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蚌山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党支部书记叶蓉: 四十年的孩子王 总把爱心谱春秋

俗话说,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可是在叶蓉这里,孩子王一当就是41年。作为蚌山幼儿园教育集团总园长、党支部书记,她...

安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安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人防通信训练2021-04-30 02:38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一老师泼热水、脚踩脸弄伤多名学生被停职 主管部门介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