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五一”出游 旅游图鉴如何完美?

来源:达州新报 2021-05-01 00:34   https://www.yybnet.net/

“五一"到来,记者从各大旅游类APP订购平台获悉,综合大数据已经凸显“五一"旅游的爆发趋势,多地部分航班的经济舱已售罄。由此可见,许多人选择在“五一"出游。

可是,你有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形:兴致勃勃出游,却在旅游时遭遇始料未及的因素,最终导致旅游失败,整个旅途也不开心。这些旅游失败的故事,也可给你的“五一"出游带来一些启示。

连日来,记者搜集了一些达城市民的旅游失败案例,并请从事旅游行业多年的旅游达人支招,为你带来这份旅游图鉴。

旅游失败之:旅游诉求不一

讲述人:刘小姐,35岁,自媒体从业者

刘小姐家住南外三里坪,她告诉记者,遇上节假日,只要不加班,通常会和丈夫一起并带上公公婆婆出游。此前看到某地有粉黛子草,本以为可以去拍下美美的照片,可是到达目的地后,公婆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的兴趣,反而觉得不耐烦。

“一直念叨着说‘没什么看点,就是山坡坡上的芦苇嘛’,让尽快走。"刘小姐说,当天,她化好了妆,还专门搭配了一套衣服,就是为拍照。考虑到公婆不感兴趣,匆匆游览后便离开了。

回来的路上,刘女士越想越生气,感觉自己的一天白费了。“很早就起来了,化妆、搭配衣服,一路上照顾公婆情绪。没想到是这样的结果,还不如不出门,在家躺一天呢。"她说。

事后,她反思了一下,她和公婆都没有错,只是旅游的诉求和兴趣点不一样。作为年轻人,她喜欢追逐热门、热闹,打卡新潮网红的旅游点,而公婆可能对这些并不感兴趣。

旅游达人支招:就像吃饭穿衣,一家人的口味、爱好不一,对于不同的旅游景点、产品等,肯定兴趣点不一样。年轻人喜欢一些热门、新潮、科技感强、刺激新鲜的旅游项目,老年人则偏重历史古迹、乡村旅游、自然田园风光一类。如果要一起出游,可以互相迁就,也可以制定一个线路图,旅游时提前了解家人的喜好,尽可能照顾到不同人群。

旅游失败之:攻略不全面不彻底

讲述人:张峰,28岁,服装店老板

28岁的张峰告诉记者,去年11月,他专门挑了红枫季去了一处旅游地。按理说应该是“漫山红叶红似火",并且是工作日,人应该很少。去到目的地之后发现,不仅人依然很多,景色也不如宣传片上的风景宜人。

“就一两棵红枫树,树下全都围着打卡的游客。"张峰告诉记者,他爬了接近三分之二的高度,看到的几乎全部是松树。偶尔看到山的另一边有些红叶,但感觉也无法过去。“本来,之前看地图,说是有一片红枫林,然而并没有看到。不少游客跟我一样失望而归,最后,就在商店买了几张纪念枫叶回去。"

张峰还向记者透露,可能是来之前期望过高,旅游攻略做得不够全面,没有多方面去考察景点性价比,对景点的了解还不够深入彻底。所以,造成了这一次比较失败的旅行。

旅游达人支招:每个景色都有一定时限,比如樱花、桃花都有花期,错过花期去看花,肯定是无功而返。有些景点因为角度、光线、灯光的问题,即使出现在附近,也不一定能够看到最美的样子,比如洪崖洞、两江游,如果白天去看,肯定是无法打卡璀璨的夜景。所以到外地打卡,一定要了解景色的节点,多搜攻略,这样才能更好地赏景游玩。

旅游失败之:消费习惯不一

讲述人:王小姐,33岁,公司职员

33岁的王小姐,单身,因为时常加班,外出旅游机会不多。她告诉记者,一次因去北京旅游,她与闺蜜差点闹翻。

王小姐说,去北京之前,她就做好了详细的攻略。她们的旅游时间为5天,每一天去哪些景点,她都进行了规划。但是,百密一疏,一日三餐没有具体规划,只有一个大概。比如在前门大栅栏,虽然写了可以去吃卤煮、炸酱面、烤鸭,但没有具体指明。

“这个时候问题就来了,我记得,我们是下午去的大栅栏,都要晚上了,才想到解决晚饭。我就提议简单一点,吃一个面食什么的,但是闺蜜却说要吃烤鸭。"王小姐说,考虑到晚上吃烤鸭不利于减肥,所以她就拒绝了。没想到闺蜜当时脸色就变了,让她觉得非常尴尬。

事后她才回过神来,原来此前的饮食,都是闺蜜买的单。她的拒绝让闺蜜误以为是她不肯买单吃烤鸭。“当时真的没想那么多,第二天才意识到,请闺蜜吃了烤鸭,气氛才缓和。"她说。

旅游达人支招:与朋友一起出游,最好算清经济账,先说断后不乱,比如住宿、餐饮、门票等,都尽可能AA制,不要什么“这一次你付下一次我付",因为每一次付费的金额大小不一,最容易产生误会。

旅游失败之:“随便飞"无法随便飞

讲述人:郑飞云,40岁,从事运输行业

前年,不少航空公司推出了“随心飞"“快乐飞"“无限飞"等产品。想到自己有旅游需求,而费用也划算,郑飞云就花3000多元购买了一款这样的产品。但是,换机票时,他却发现有点闹心。

“我本来想五一去上海的,看到上面说5月1日不能使用,我就说那干脆兑换4月30日的,我很早就开始查询了,结果发现航班均不显示,说是没有座位了。"郑飞云说,后来询问相关人士才了解,航空公司通常会预留一小部分名额,一旦名额满了其他消费者就无法继续兑换。

“我根本就没有飞几次,许多次兑换都说没有座位。说的是没兑换还可以退,我兑换了也无法退了。"郑飞云说,别说出去旅游,就是乘坐飞机这一方面,自己已经被消磨得没有旅游的冲动。

旅游达人支招:航空公司的一些产品,对谙熟规则、且闲暇时间较多的航旅达人来说,还是可以薅到羊毛的。对于普通上班族,时间没那么自由,意义真的不大,建议以后遇到类似航空公司产品,购买前一定详细阅读产品的具体使用细则。

声音

旅游,这些因素不容忽视

网友“杨小羊":此前去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没想到,周一闭馆,看了个寂寞。后来查询了一下,重庆的许多博物馆,都会在周一闭馆。

网友“彭-双":选了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去山上准备观星,结果晚上云层太厚,风也大。不仅没有观星,露营也无法继续。所以,还是要提前考虑到天气因素。

网友“akb49":“五一"去爬长城,只看到人人人人人。

网友“恋梦":去安徽水土不服,感冒拉肚子。别人都在看美景、吃美食,而我在吃药、拉肚子之间循环操作,身体也是旅游路上的本钱啊!(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千人诵读 “童心”颂党

4月29日,安徽名人馆联合合肥师范附属小学举办“童心颂党”千人诗词诵读大会。千名学生及社会群体代表在馆前广场齐声...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一”出游 旅游图鉴如何完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