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浮尘已近 上海今夜明晨有空气污染 明最高温可达31℃

来源:澎湃新闻 2021-05-07 18:45   https://www.yybnet.net/

沙尘已近上海!

5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气象局获悉,近日,我国北方又受到大风、沙尘侵扰,沙尘随着西北风逐渐向南扩散,速度比原先预计的慢一些,目前已抵达江苏、安徽,预计7日夜间到达申城。受此影响,7日夜间到8日早晨,本市将出现浮尘天气,空气质量轻度到中度污染,易感人群要带好口罩。图片来自微信公号“上海预警发布”

图片来自微信公号“上海预警发布”

7日,上海升温明显,大部分地区都达28℃以上,局部地区突破30℃大关。杭州已宣布7日入夏,但上海前几日的平均气温没有达到22℃,不过未来几天升温势头强劲,夏天很可能已经不远了。

符合什么条件才算入夏?

上海气象部门介绍,从气象标准上看,立夏之后,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大于22℃即为入夏,第一天为入夏首日。上海常年(1981-2010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9日。

据上海气象部门预计,受暖气团控制,8日本市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风力减小,南到西南风3~4级,但昼夜温差拉大,白天气温蹿升,早晨19℃,午后最高可达31℃。

需要注意的是,7日下半夜到8日早晨局部会出现雾,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这样30℃左右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0日。据预计,自11日起,随着江南雨带北抬,上海将迎来一连串的阴雨天,气温也会重新回到2字头,不过最低气温起伏不大。

上海气象部门提醒大家,又暖又湿的天气最易滋生霉菌,大家快抓住近日的阳光,做好洗晒清洁工作吧!(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经济参考报》刊发文章: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增长 一揽子新举措蓄势待发

《经济参考报》刊发文章:战略性新兴产业强势增长一揽子新举措蓄势待发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5月7日出版的《经济参考报》将刊...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浮尘已近 上海今夜明晨有空气污染 明最高温可达31℃)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