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10余省份上调养老金

来源:老年生活报 2021-06-11 08: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河北、内蒙古、辽宁、上海、天津、江苏、安徽、河南、陕西、甘肃、宁夏、新疆12省份已公布2021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多地明确增额7月前到账。

2021年4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通知明确,从2021年1月1日起,为2020年底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提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调整水平为2020年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4.5%。

这意味着,中国基本养老金实现 “17连涨”。通知还指出,此次调整,继续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

上述通知指出,定额调整体现社会公平,同一地区各类退休人员调整标准基本一致;挂钩调整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使在职时多缴费、长缴费的人员多得养老金;适当倾斜体现重点关怀,主要是对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予以照顾。

挂钩调整方面,除上海外,宁夏等11省份均采取与个人的缴费年限、养老金水平 “双挂钩”的调整政策。上海仅与个人养老金水平挂钩,明确以2020年 12月按月领取的基本养老金为基数,每月增加3%。

在定额调整和挂钩调整基础上,12省份还公布了照顾高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等群体的调整方案。

12省份近期才公布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调整方案,但均明确自2021年1月起执行,因此需向退休人员补发增加的养老金。 (熊思怡)

新闻推荐

人社政策你我他(14)

51.有哪些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规定?答:企业组织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并提高技能等级的,分别给予企业和职工培训补...

安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安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0余省份上调养老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