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徽 合肥市 芜湖市 蚌埠市 淮南市 马鞍山市 淮北市 铜陵市 安庆市 黄山市 阜阳市 宿州市 滁州市 六安市 宣城市 池州市 亳州市
地方网 > 安徽 > 今日安徽 > 正文

大圩镇:德治助力社区治理,名人库再“扩容”

来源:新安晚报 2021-06-11 09:41   https://www.yybnet.net/

为推动“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延伸社区“德治”触角,树立榜样力量,6月9日下午,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总支联合镇文明办开展了2021年度金葡萄社区第一、二季度“和美身边好人”颁奖仪式暨好人事迹分享活动。在仪式上,“和美身边好人”收获了红灿灿的荣誉证书,他们的事迹也令现场观众动容。

楼长感受:见证好人精神的引领作用

据了解,此次评选出来的社区“和美身边好人”共有6人,涵盖“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三个类别,社区“名人库”再次扩容。“中国好人”方庆珍现场颁发荣誉证书。

“我很高兴,这份荣誉是对好人精神的肯定。”53岁的池存芝获评“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她既是热心为居民排忧解难的楼长,也是积极参与特色楼栋建设的金葡萄社区居民自治委员会委员。此外,她还加入了文明卫士志愿服务队,为维护社区的文明有序贡献力量。

池存芝说,担任楼长4年多来,她亲眼见证了社区发生的巨大变化,“居民互帮互助的氛围变浓了,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也越来越高涨,社区变得越来越和美,这都是好人精神在发挥引领作用。”

多管齐下:德治增强社区治理软实力

截至目前,金葡萄社区共评选出“和美身边好人”62人,其中7名入选“大圩好人”,名入选“包河好人”。

据悉,近年来,大圩镇金葡萄社区党总支以“红色领航和美小区”建设为目标,推深做实“红色领航”工程,建立健全“五治”交融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即政治、法治、德治、自治和智治。

其中,在德治方面,培育成立由社区居民组成的金葡萄社区道德建设委员会,评选身边好人,建立社区“名人库”;组建圩美实践宣讲团,结合宣讲开展各类移风易俗文明新风活动,探索出一条“德治”助力社区治理的新路子。

“接下来,我们将开展广泛宣传,让好人故事口耳相传,营造好人在身边、学身边好人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引领社区文明新风尚,增强社区治理软实力。”金葡萄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龚润泽高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王翠

新闻推荐

池杉湖不可多得的心灵栖息地

□毕子祥初冬时节,冷雨初歇,天地间被黯淡笼罩,阴冷之气渐盛,让人感到了彻骨之寒。新冠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人们尚未看到其被有效...

安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安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圩镇:德治助力社区治理,名人库再“扩容”)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