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剑指五类行为 淮南整治食品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

来源:淮河早报 2017-10-13 13: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孙鸿)亲,你还没忘今年3.15晚会曝光安徽润九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在陕西省白河县会销高价保健品的事情吧?65元蜂胶胶囊卖3980元,专骗老人。为防止老年群体等消费者受骗上当,从即日起,淮南市将集中开展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此次行动由市食药安办会同市食药监局、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11家部门联手开展,是近年来参与部门最多、时间跨度最长、涉及范围最广的一次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将重点整治五类突出违法违规行为:一是治理未经许可生产、经营、进口食品和保健食品行为;二是治理产品标签虚假标识声称行为;三是治理利用网络、会议、电视购物、直销、电话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行为和以销售保健食品养老、养生项目为名非法集资各类欺诈活动;四是治理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和发布虚假违法广告;五是治理其他涉及欺诈和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

整治中,将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督促生产经营者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对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和非实体店经营单位开展排查,对涉嫌非法添加、非法声称产品功效的产品进行抽样检验,加大对食品功能声称广告违法和虚假宣传的监管处罚力度,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综合治理,实现社会共治。

此次整治行动至2018年5月结束。整治行动开展期间,专项整治相关部门和各县区将对行政区域内的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进口单位;网络、电视购物、直销等第三方平台经营者;涵盖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销售全环节的广告发布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将责令停止生产经营,直到整改到位,涉嫌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市食药安办还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县区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发现市场混乱、治理措施不力的县区和主管部门进行通报。

新闻推荐

“双培双建”让“爬坡县”走上脱贫坦途

新华社西安9月25日电(记者张斌)陕西白河县因特殊的地理条件,在镇村里,很难看见一块平坦的耕地,被外界称为“爬坡县”。“土无三寸厚,地无百亩平”,贫瘠土地无力养活一方百姓,白河县外出务工者逐渐增...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剑指五类行为 淮南整治食品保健品欺诈虚假宣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