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白河拓宽思路实施教育扶贫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王琛 秦学梅)近年来,白河县教育系统立足实际,发挥行业优势,不断拓宽思路,实施了产业扶贫、爱心扶贫、智力扶贫3项教育扶贫措施。

据悉,该县成立了田湾村高山蔬菜合作社,创建了“农户+合作社+学校”的农产品产销新模式。目前,该县共发展8个农产品合作社,已在学校销售土豆等时令蔬菜共计价值368.6万元,943户2814名贫困人员受益,人均增收1309元,为***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与此同时,该县大力完善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特殊学生资助体系,2017年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金260万元,发放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115万元,实现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教育资助全覆盖。

此外,该县还实施人人技能培训工程,采取联合办学、送培下乡等形式,积极开展定点培训和专题培训,提高贫困人员的技能水平。将所有未能继续升学的初中与高中毕业生纳入免费技能培训,引导他们到职业学校继续学习深造。目前,白河县职教中心共开展技能培训26期,培训学员2141人次,实现了贫困人员技能培训全覆盖。

新闻推荐

让人生闪耀诚信光芒

熊隆宝,现年57岁,白河隆勋农林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自创办企业以来,他始终坚持诚信经营,从事生产活动坚持质量至上,从事经营活动坚持信守契约,从事服务工作坚持优质规范,树立了良好诚信形象,在合作者...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养羊奔“钱途”2017-09-21 22:42
评论:(白河拓宽思路实施教育扶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