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列车一天两次急救发病旅客 K206次列车上接连上演“爱心急救”,发病旅客双双脱险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8-02-12 12:06   https://www.yybnet.net/

一名孕妇晕倒在两节车厢的连接处。(旅客供图)半岛全媒体记者马正拓通讯员姜兆蓓报道

本报2月10日讯半岛记者10日获悉,2月9日,在青岛客运段值乘的成都开往青岛K206次列车,连续发生两起旅客突发疾病的情况,在铁路工作人员的爱心协助下,发病旅客都被及时送往医院得到救治。

2月9日8时10分左右,K206次列车从白河县站刚开车不久,列车长兰孝东接7号车厢列车员杨玉洁对讲机报告,本车有一名女旅客突发高烧。得知消息后,兰孝东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中年女旅客坐在22下铺,脸色苍白,浑身无力。据与她同行的儿子讲,“我母亲发烧39℃多,一吃药就呕吐,现在烧得有些迷糊了”。兰孝东一边通知广播寻找医务工作者,一边想方设法联系前方车站。当时,这趟列车正行驶在白河县站至十堰站区间,沿途隧道密布,手机信号非常弱,经过努力,兰孝东终于播通了武汉局客调的电话,汇报了情况并请求帮助联系120进站救治。

大约10分钟后,兰孝东接到武汉局客调通知:“从现在起,列车加速运行,取销临时停车,120急救车已经到位,十堰站已经做好接站准备,望列车工作人员密切关注旅客的病情。”

8时45分,K206次列车提前8分钟到达十堰站。兰孝东将发病女旅客搀下列车,交给了已在站台上等候的车站工作人员和120医护人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发病女旅客姓张,山东蒙阴县人,在成都打工,2月8日下午从成都站上车,和儿子一起回山东老家过年,不料在途中发病。

正当兰孝东要松口气时,9时20分,对讲机中又传来10号车厢列车员矫照法报告,本车厢有一名孕妇晕倒在两车连接处。兰孝东急忙赶到现场看到,一名孕妇脸色苍白,呼吸困难,已经昏迷不醒,她丈夫抱着她头束手无策。兰孝东一边用手指掐按孕妇的人中穴和虎口,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广播寻找医生。

考虑发病旅客是名孕妇不便移动,兰孝东通知列车员拿来两床棉被垫在孕妇身下。五分钟后这名孕妇逐渐恢复了意识。不一会,一名在四川某学院担任校医的旅客闻讯赶来,简单查看了孕妇的身体状况,并为她切脉。经初步诊断这名孕妇可能是供血不足,还有心跳缓慢症状,建议尽快送医治疗。

兰孝东再次与武汉局客调汇报,请求联系120进谷城站接病人。10时07分,列车正点到达谷城站,120救护车己经在站台上等候,兰孝东和孕妇的丈夫一起将她抬下车,医务人员急忙上前询问病情并进行救治,随后送往谷城县中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据悉这名晕倒的孕妇姓张,今年27岁,河南内乡人,在陕西汉中工作,己经怀孕7个多月了,当天和丈夫一起从汉中站上车回河南老家过年并待产,不料在途中晕倒。

10日上午,兰孝东分别接到十堰站和谷城站客运值班员的电话,由于救治及时,目前两位患病的女士均已转危为安。

新闻推荐

点滴小事汇聚浓浓真情 ——白河县凤凰村“第一书记”徐兴宪扶贫记

最美基层干部24本报记者邵林喜通讯员王琛罗娇徐兴宪,白河县纪委的一名纪检干部,去年初,他被组织委派到凤凰村担任“第一书记”,于是这里便成了他的第二个家。在2017年8月底召开的全县推进脱贫攻坚暨...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双丰有个罗汉洞2018-01-23 10:28
评论:(列车一天两次急救发病旅客 K206次列车上接连上演“爱心急救”,发病旅客双双脱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