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乡村能人王德志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2-12 21: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邵林喜 通讯员 王琛 刘小虎 权自芳)在白河县宋家镇火焰村万福种植养殖基地,一排排蓝色明亮的彩钢圈舍,远远望去格外明亮耀眼。走进圈舍,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猪正在吃奶。在圈里忙得满头大汗的王德志一边干活,一边激情地聊起他的“创业经”。

43岁的王德志在外打拼二十多年,造就了他坚韧不屈的性格,想为改变家乡的贫困做点什么。他前往山东、河南、湖北等地考察市场。不顾妻子的反对,他下定决心,开始打造万福种植养殖基地,兴建养猪及桃园基地。

创业之初,遇到了困难,宋家镇政府得知情况后,立即派人帮助协调解决猪场水、电、路配套以及土地流转、资金投入等一系列问题。县畜牧中心技术人员也先后多次帮其进行场地选址、建场规划,这让王德志更加信心百倍。

“我种植的200亩山东良种桃树,再过3年就能见到效益,这30头母猪陆续都要下崽,管理好一头母猪一年1万块钱没点问题。”王德志算起了经济账。

“猪场的发展多亏了镇上领导和畜牧中心干部的关心支持。”王德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在种猪还没进圈前,畜牧中心就派专人负责规划设计圈舍、饲料生产加工车间,制定一套完整的养殖规程,为后期投产养殖打下良好基础。”

目前,王德志的养殖场已建成1100平方米标准化圈舍,保育舍、产床等设施一应俱全,他本人还掌握了一套娴熟的人工授精技术。山上建设发展的200亩桃园和10余亩莲菜田,有效解决了养殖排放污染问题。猪粪沼液经过发酵后直接还田,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养殖环节零污染、零排放的生态循环模式。

前不久,场里的母猪开始下崽了,新生命的到来也带来了新希望。“我将用3年时间,在火焰村实现家家有猪养,户户有桃园,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王德志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白河法学工作者有了“家”

“我们以前解决涉及土地权属矛盾纠纷以及国土资源行政执法时,明明有法可依,但在实际运用时却又感觉手足无措。现在法学会成立了,以后有啥就可以及时向专业人士请教了!”来自国土局的会员代表柯斌激动...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乡村能人王德志)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