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雪下厚了,我的好兄弟来了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2-12 21:40   https://www.yybnet.net/

范德胜带着慰问品看望贫困户胡宗斌。

范德胜在结对帮扶贫困户胡宗斌家里帮助核对合作医疗报销事务。

本报讯(记者 崔福红 通讯员 王希文)1月26日,秦巴山区白河县普降大雪,大雪遮住了山路,白茫茫一片雪景。白河县残联的干部范德胜,在仓上镇东庄村贫困户胡宗斌家中拉家常,帮胡宗斌核对合疗报销的情况。

从2017年2月份起,范德胜受单位白河县残联委派,来到东庄村开展帮扶工作,吃住都在村上。范德胜自身也患轻度肢体残疾,除了负责单位的行政工作外,他还肩负起了白河县东庄村8户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在东庄村,范德胜帮助村民完成合疗报销手续、鼓励贫困户种植甘蔗酿酒、为村子发展养牛等产业出谋划策……一件件工作的落实使他得到了大家的认可。

2018年2月1日,范德胜带着自己购买的春节慰问品前去看望贫困户胡宗斌。因为马上要到春节了,他去看看贫困户胡宗斌,帮助他收拾家里准备过年。

据了解,在白河县,除了长期驻守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77名“第一书记”、855名驻村干部外,还有来自全县105个部门共2727名像范德胜一样的“兼职”扶贫干部。他们与贫困户谈心促扶志,帮助贫困户制定、落实脱贫措施,协调解决贫困户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使贫困户逐步走出困境。

新闻推荐

乡村能人王德志

通讯员王琛刘小虎权自芳在白河县宋家镇火焰村万福种养殖基地,一排排蓝色明亮的彩钢圈舍,远远望去格外明亮耀眼,走进圈舍,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猪正在吃奶。在圈里忙得满头大汗的王德志一边干活,一边激情...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山上就业山下生活2018-02-06 10:17
猜你喜欢:
评论:(雪下厚了,我的好兄弟来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