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和帮扶干部有个约

来源:经济特刊 2018-05-28 10:16   https://www.yybnet.net/

似火骄阳下,张正财停下手中的作业,找了个阴凉地坐下来休息,看着眼前茁壮成长的板栗红薯苗,想着自己与帮扶干部张吉海的约定,心里如吃了蜜般甜。

对长期居住在后高山的张正财来说,板栗红薯绝对是个新鲜事物,当张吉海初次提出种植建议时,他甚至想找借口拒绝。“再次上门时,他带着3000株薯苗,还亲自下地指导栽植,是他的真帮真扶打动了我。”如张正财所说,这些板栗红薯苗是张吉海自费从宝鸡进购的,还提前与几个超市签订了代售协议,解决了张正财的后顾之忧。

现年47岁的张正财,系白河县麻虎镇兴坪村3组村民,妻子患有间歇性精神病,2007年儿子出生却始终没能登记户口,亦无法享受农村合疗、大病保险等惠民政策,更严重影响正常学业。得知情况后,张吉海四处奔走,终于在不久前,彻底解决了孩子户口问题。当拿到户口簿走出派出所时,张正财兴奋地拨通了张吉海的电话,“这个心病痊愈了,真的特别感谢你。”张正财电话中直言。

大山造就了人们的勤劳。有了张吉海的帮扶,张正财开始萌生创业脱贫梦想。实地调研后,张正财决定靠土地吃饭,继续发展种植业,而工业辣椒成了他的首选目标。在张吉海的帮助下,张正财购进“天红”工业辣椒种苗7000株,以每斤干辣椒5元的回购保底价,与对方公司签订种植合同。他心里明白,这份种植合同是他与张吉海之间的帮扶约定,也是他努力迈向脱贫目标的见证。

“亩产干辣椒600斤,收入3000元左右,比种植传统作物划算多了。”张正财笑着给自己算了笔账。他还说,这种工业辣椒成活率高,生长周期短,如果今年辣椒试种成功,明年他至少要发展10亩。

透过树枝的间隙,金色的阳光跳跃在张正财的脸上。他坚信,和帮扶干部张吉海的约定,会伴随着眼前这片青翠的幼苗,最终缔结出丰硕果实。

通讯员 田光荣

新闻推荐

山路陡峭难行贫困户出院回家力不从心 竹竿板凳搭成简易『轿子』 干部肩扛手抬送他回家

5月8日,白河县双丰镇孔城村几名干部搭了个简易“轿子”,送大病初愈的贫困户董全志回家华商报讯(记者张建全)5月8日,大病初愈的...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山娃有新岗2018-05-21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和帮扶干部有个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