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43家新社区工厂火了白河城乡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06-1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安康讯(吴磊记者吴琛)在玩具行业打拼了20余年的王小文,通过一条关于安康发展毛绒玩具产业优惠政策的微信,欣然来到安康实地考察。最终,白河县良好的基础条件和丰富的人力资源吸引了王小文的目光,他相继在白河创办了两家玩具厂,现有全套生产设备200多台,员工160余人,初步形成了年产500万只毛绒玩具的生产规模。

谈及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王小文介绍,自己公司采取订单式生产,目前生产状况良好,部分员工工资从最初每天50元的保底工资,到现在每天80到90元的计件工资。“员工的生产积极性越来越高,为了完成更多的工作量,有的早上7点多就赶到厂里上班。”王小文介绍说。

“玩具厂办在家门口,到厂里上班,既能挣工资,又能照顾孩子,确实解决了家里的大问题。”白河县西营镇新建村村民查爱莲说,自己原来在县城服装店帮忙,孩子顾不上照看,每月仅挣1000多;如今在玩具厂上班,每月能拿到2000多元钱,还能照顾好孩子,自己感到很满意。

据了解,作为劳务经济大县,白河县每年有6万多人外出务工,由此造成的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等社会问题较为普遍。大力发展新社区工厂,让农村留守妇女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可以很好地解决农村“三留守”问题,也让广大搬迁群众实现了自身价值,促进了民风持续向好。

“随着毛绒玩具厂、电子厂的相继投产运营,社区居民特别是留守妇女自立自强的多了,好吃懒做、游手好闲的少了;文明新风多了,无事生非、打牌赌博的少了。通过这些变化,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发展新社区工厂的信心和决心。”白河县仓上镇镇长文永超表示说。

现如今,新社区工厂在白河已是遍地开花,“村村办工厂、家家有事做”的喜人局面已然形成。截止目前,全县共兴办各类社区工厂43家,涉及毛绒玩具、电子配件、服装、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共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已吸纳就近就地就业3000余人。

新闻推荐

统筹谋划培育“龙头”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吴德莲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白河县政协于近期组织了一次三产融合专题考察调研,现根据考察调研情况,提出如下思考和建...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43家新社区工厂火了白河城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