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暖心铁警送古稀老人回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1-09 09:0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耀武 柴露)两个儿子在外打工一年未归,患有轻度老年痴呆的70岁独居老人衷某因幻觉儿子将回家,独自一人徒步30余里山路稀里糊涂的来到火车站“接儿子”,结果陷入了茫然无助的境地,幸好有安康铁警热心救助,才让老人平安回家。

2018年12月26日上午7时40分许,安康市白河县火车站广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一位古稀老太太在凛冽的寒风中蹒跚而行。正在执勤的安康铁路公安处白河站派出所民警曾文龙发现老人左顾右盼,急忙上前搀扶。由于老人年迈听力不好,听不清楚他人问询,说话调理不清晰,交谈几句后,民警判断老人应该是智力方面有缺陷,随即将老人扶进公安执勤室照顾。民警为老人端上一杯热水,让她慢慢回忆,并详细询问她的身份信息及家人的联系方式。一开始,老人还是前言不搭后语地说不清楚,后来,在民警耐心细致地询问和细心照料下,老人断断续续地说出一个手机号码,民警拨打后却提示此号码不存在。民警虽然有些失望,但并未放弃,经过近半小时与老人耐心交流,从老人前后断断续续的答话中筛选出三条有效信息——老人名叫衷某凤,今年70岁左右,家住白河县胡家营镇店子沟村。通过多方努力,民警终于与当地派出所和村支书取得了联系。上午8时50分许,当地派出所民警和村支书赶到火车站将老人接走。

据了解,老人在几年前就得了老年痴呆,记忆力丧失大半,时常伴有言语和认知障碍,老人有两个儿子都常年在外打工,疏于对老人照看,这才致使老人独自走失。民警通过村支书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并对其再三嘱咐,要经常看望和照料老人,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知情群众奔走相告:古稀老人火车站走失,多亏暖心铁警帮其找到了家人。

新闻推荐

五“弦”齐鸣奏响白河贫困人口健康乐章

通讯员杨锋王吉勇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白河县在稳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服务能力的提升,并将对口帮扶、信...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千里牵手千里情2018-12-28 10:19
评论:(暖心铁警送古稀老人回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