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安康市政府专题研究中心城市公厕建设管理工作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月15日下午,市长赵俊民专题研究安康中心城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有关问题。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市城管局关于《安康中心城市公共厕所规划设计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和白河县公厕建设管理经验介绍后,赵俊民指出,小厕所连着大民生,方便如厕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加快推进“厕所革命”是补齐影响城市生活品质短板、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文明程度,建设“秦巴明珠”的重要举措。

赵俊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规划建设,把公厕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突出重点区域,因地制宜、不贪大求洋,着力解决公厕数量不足、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坚持“改建结合、建管并重”原则,解决好设施陈旧落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夯实管理主体责任,探索市场化管理运营机制,提升公厕服务水平。

赵俊民强调,市区相关单位要形成共识、统筹推进,全力推进公厕建设,用两年时间基本解决安康城区如厕方便问题。对现有公厕要按照“醒目、连续、美观”的原则,及时完善各类标识标牌;落实公厕管理片区责任人,加大检查频次,确保公厕按时持续开放;要多措并举,鼓励更多的临街机关单位、宾馆酒店、商场超市免费对外开放厕所;同时要加大对破坏公厕设施行为的曝光和打击力度,确保公共设施齐备、功能齐全,为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何邦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超前部署、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按照先解决好中心城市,再推向县城、旅游景区和农村社区的步骤,稳步推进安康市“厕所革命”,确保这项民生工程落在实处,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新闻推荐

千里牵手千里情 苏陕协作在白河

——苏陕协作在白河

白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河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安康市政府专题研究中心城市公厕建设管理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