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贫困户搬进“幸福窝”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23 07: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马运溧 聂艳秋“我分到的房子在五楼,房子亮堂,阳光也好。没想到我这老了老了,还能住上新房子。等过段时间把房子简单装修一下,儿子就能领个对象回新家了。”白河县城关镇幸福村五组的贫困户老人雷和国打心底里欢喜,拿到安置房的钥匙后激动地把新房里外看了个遍。

雷和国已经72岁了,妻子前些年去世,只剩下他和儿子雷成苗相依为命。雷和国凭着家里的几亩坡地将儿子培养到大专毕业。由于老房子年久失修,加上近年暴雨受灾,已无法居住,儿子雷成苗33岁了还没有结婚,带回来的姑娘都因破破烂烂的房子没了下文,这也成了雷和国的一个心病。在落实贫困户搬迁的过程中,该村在征询雷和国及雷成苗的意见后,将他们安置到村址集中安置点,按照安置标准为其分了一套两室厅50平方米的新房。

和雷和国一样分到安置房的还有另外36户贫困户。根据家庭人员情况,新房户型分为一户型25平方米、二户型50平方米、三户型75平方米、四户型100平方米四个类型。近日,幸福村集中安置房抽签分房现场,来自幸福、中营两村的37户安置对象分到了称心如意的新房。

“搬迁安置是贫困群众过上好日子的第一步,如何让干瘪的腰包鼓起来,才是后一步脱贫攻坚的工作重点。”村支书黄登国信心满满地说:“我们采取‘支部+合作社+产业大户+贫困户’的产业模式,发展中蜂养殖和天麻种植两个脱贫主导产业,成立专业合作社,指导全村贫困群众结合实际发展产业增收。”

据悉,2018年,该村养殖中蜂520箱、种植天麻1500窝,产值60余万元。养羊300头、养猪300头、养牛100头、养鸡3000余只,以小产业促进贫困户增收,使群众的腰包真正鼓起来。

新闻推荐

村里务工挣钱顾家两不误

本报记者郭诗梦通讯员阮班超“以前在外地务工,虽然每月也能拿到4000元的收入,但外面开销大,每个月口袋里的钱所剩无几。现在...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千里牵手千里情2018-12-28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贫困户搬进“幸福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