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白河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行动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1-25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江乾坤)时值春节来临之际,白河县扎实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县针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组织开展全面摸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分级建好台账,由县人社部门负责对各类问题逐项登记,限期督促处置到位。充分利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第一时间介入处置,对于暂时无法完全解决的,通过动用工资保证金和应急周转金支付、垫付农民工工资。对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案件,引导当事人通过法律手段和司法途径维护权益,涉及企业法人逃逸等恶意犯罪案件,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及时受理举报投诉。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做好信息报送和应对处置突发事件准备工作,严厉打击煽动农民工借“讨薪”之名聚众闹事,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排查建设工程项目工地100余个,餐饮、服务、超市等行业用人单位90余家,排查出欠薪隐患30余个,现已处理完成28个,涉及100余人300余万元,劳动监察部门立案查处1起,以欠薪逃逸罪移交公安机关调查处理1起。

新闻推荐

“我终于不是贫困户了!”

通讯员朱明富“我终于不是贫困户了!”看到村址张贴的2018年度脱贫退出公示单,62岁的丁友富长长舒了口气。半年前,白河县仓上...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河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专项行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