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远教电商鼓起群众钱袋子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1-28 07:18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侯德胜

天刚亮,田湾村3组周世清就带着干竹笋来到白河县茅坪镇远教扶贫电商服务中心。前些日子,他在该中心卖了5斤干竹笋,净赚200多块钱。“我晒的竹笋不用拿到街上卖,在远教扶贫电商平台就能卖个好价钱。”周世清高兴地说。

茅坪镇物产丰富,木耳、魔芋、木瓜、竹笋、香菇、腊肉、蜂蜜、酱豆等农副产品质量上乘,苦于交通不便,信息不畅,销路成了难题。去年6月以来,为助力脱贫,镇党委整合资源,以全镇16个远教站点和管理员队伍网络为核心,组建成立镇远教扶贫电商服务中心,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让电商引领农副产品闯市场。

境域内3家香菇厂去年生产5000多斤香菇,受市场影响,销路不好,自从在镇远教扶贫电商服务中心销售平台推广后,不到一个月,来自全国各地的网购订单纷至沓来,一个星期就卖出去2000多斤,永强香菇厂厂长阮强高兴地说:“多亏远教扶贫电商服务中心为我们牵线搭桥,现在我们更有干劲儿了!”

每天天一亮,该中心负责人柴伦志就打开电脑,查看头天订单。半年下来,已有3000余笔订单完成交易,交易额达800余万元。

新闻推荐

安康市政府专题研究中心城市公厕建设管理工作

本报讯1月15日下午,市长赵俊民专题研究安康中心城市公共厕所建设管理有关问题。副市长何邦军出席会议。在听取了市城管局...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远教电商鼓起群众钱袋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