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白河新闻 > 正文

白河“补课式”教育为流动党员充电

来源:安康日报 2019-02-0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王慧丽)近期,白河县在开展远程教育扶贫“八个一批”工程中,紧紧抓住春节期间流动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依托远教平台,实行“三式”法,切实加强返乡流动党员的跟踪学习教育和管理服务。

“专题式”充电,确保流动党员“务工不务学”。根据流动党员的特点和需要制定好教学计划,组织开展“上一堂党课、进行一次集中学习、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宣传一批先进典型、开办一期专题学习研讨、签一份承诺书”等“六个一”活动,着力增强流动党员的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全县组织收看专题节目110余场次1.2万余人次,镇领导班子成员在远教示范站点讲党课50余场次,组织11名先进典型进行了现身说法,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自助式”蓄能,确保流动党员“致富不忘根”。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培训,带领农村党员群众尤其是返乡党员学习茶叶、核桃、草莓等产业技术和各类农业实用技术,激发其带头领办和创办专业合作组织。深入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分类举办电商、法律维权等远程特色培训,引导他们提高创业技能。广泛开展“提一条合理化建议、介绍一条创业信息、带动一批劳务输出、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四个一”活动,引导鼓励返乡流动党员创业不忘家乡、致富不忘乡邻,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增智添力。

“暖心式”服务,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通过远教广场LED大屏公开村上2018年度党务、村务、财务情况,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提高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和公信力。充分利用远程教育网络,为流动党员提供就业信息、政策咨询、法律援助、网上购票、网上购买和销售农产品等贴心服务,使远教设施成为对流动党员进行教育管理、公共事务服务的信息平台。同时,组织党员群众以演小品、唱戏曲、玩龙船、舞狮子、唱花鼓、扭秧歌等形式大力宣传党的富民政策,营造祥和的节日气氛,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崇尚科学、抵制迷信、破除陋习,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春节。

新闻推荐

“电保姆”寒冬装表“不迟到”

本报讯(通讯员刘林林马志君)“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房子刚完工,不用我们去跑手续,你们马上就给装表接电,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了!”1...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新风拂面润心田2019-01-23 07:00
评论:(白河“补课式”教育为流动党员充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