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这里也能让青春绽放光彩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4-22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刘小虎 曾敏

二十几岁,正是姑娘们光鲜靓丽的好时光,然而在白河县畜牧兽医中心,却有一群不爱红装爱武装,整天和猪、牛、羊 “亲密接触”的姑娘们。

“这小姑娘不容易啊,猪圈里又热又臭,常人连一分钟也待不下去,可我看她毫不畏惧,给猪打针也非常麻利,不是两三天就练出来的功夫。”宋家镇火焰村养殖大户王德志不禁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道,“这样的好干部为我们服务,我们放心!”

在今年春季动物疫病防疫工作中,县畜牧中心组织专家来到王德志的养猪场,为新生断奶猪仔进行免疫注射。20岁就参加工作的邱孝萌是畜牧中心最年轻的女同志,面对这脏臭活儿,她从来都是主动请缨。每当做完一轮防疫,还主动跟单位老同志交流探讨,反思自己注射的位置、剂量、手法对不对。“即使是全副武装,穿着密闭不透风的防护服,也是臭气难挡。每次下村几天,回到家中,儿子都说我身上都是臭臭的味道。作为畜牧干部,我们也早都习惯了,再苦再累这工作也总得有人干!”小邱咧嘴笑着说。

若不是笔者亲身经历,是无法想象那种又脏、又苦、又累的工作环境的,仅仅是那臭味就不是常人所能忍受的,更别说爱美的姑娘们了。尹秀梅和权自芳也是畜牧中心的两名骨干技术力量,用中心主任杨登武的话说“别看这些姑娘平时柔柔弱弱的,关键时候还是挺‘凶悍’的。”杨主任口中的“关键时候”,是指为大型家畜(牛或人工饲养野猪)注射疫苗或者诊疗的时候,平时看似温顺的家畜,稍有控制不当就可能造成人身伤害。面对这些危险活儿,姑娘们也是毫不含糊,常常撸起袖子和男同志齐上阵,这些“大家伙”每次在她们手下竟也“听话”了许多。

权自芳是一名90后,作为研究生,在畜牧中心学历最高、基本功最扎实。她在工作中不骄不躁,主动向老前辈学习靠拢,充分发挥动物疫病防控及检测技术专长,并常常作为讲师走村入户,为广大养殖户讲解畜牧养殖技术。2017、2018年连续两年,权自芳被评为“全省兽医实验室检测能力对比优秀个人”和“全市优秀科技特派员”。“别看年纪轻,讲起课来,一点也不怯场,丰富的理论知识加上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让她很受群众欢迎。”杨登武夸赞道。

“这里也能让我们的青春绽放光彩!”一句质朴的话语,道出了她们的心声。2018年,该畜牧中心被陕西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和陕西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分别授予“陕西省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动物疫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正是这群姑娘们,在这让许多人都望而却步的平凡岗位上,用她们无悔的青春和抛洒的汗水,谱写着白河又一代“三苦”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的新篇章。

新闻推荐

白河县一干部遭不实举报 纪委监委开澄清会为其正名 此次召开的澄清反馈会是安康市首次为受到不实举报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

近日,安康市纪委监委在白河县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全市首次澄清反馈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纪检监察干部澄清正名。“2018年底,安康...

白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白河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安康新民风七字歌2019-04-03 01:54
评论:(这里也能让青春绽放光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