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安康 今日旬阳 今日镇坪 今日平利 今日岚皋 今日紫阳 今日宁陕 今日石泉 今日汉阴 今日白河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今日白河 > 正文

自立自强创新业

来源:经济特刊 2019-07-22 06:40   https://www.yybnet.net/

通讯员 胡波

日前,市林业局生态脱贫第八督查组深入白河县开展生态脱贫督查工作。当天走访的第一户,就是茅坪镇彭家村生态护林员叶裕兴的家。

200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中风让35岁正值青壮年的叶裕兴瘫痪在床达两年之久。本来单身的他丧失了劳动力,平日里只能依靠年迈的父母照顾和街坊四邻的帮助下度日维持。令人惊奇的是,叶裕兴连续吃了一年多的药罐罐后奇迹般站了起来。因住院治疗欠下10多万元巨额债务,这并没有压垮他,靠着机电维修手艺,他在村上以此谋生。

2014年村里按照叶裕兴的条件把他纳入了贫困人口,2017年为了帮扶叶裕兴脱贫,更是把他选入村级生态护林员。正是源于这些帮扶措施以及他自身的不懈努力,不仅解决了自己的基本生活问题,就连因病欠下的十几万元也逐渐还清。

能吃饱肚子了,叶裕兴却不甘现状。2019年年初,他先后联合本村有老茶园的村民,竭尽所能创办茶厂。仅今年春季就生产干茶500多斤,毛收入达10余万元。不仅自己实现生产增收,同时也带动了附近贫困户的增收。现在的叶裕兴踌躇满志,他告诉督查组,想把村上几百亩老茶园全部流转过来进行改造,并且还想创立自己的品牌。

“来,喝杯茶。这是今春自己手工做的,十堰那边都有不少客户上门来买。”叶裕兴自豪地说。聊得兴起,督查组打趣说:“像你现在这么能干的人,头脑这么聪明。慢慢生活好了,很快找个媳妇儿一结婚,你说你啥子弄不成。”说到这儿,叶裕兴憨憨地直笑。

新闻推荐

来白河看茶园

通讯员任紫安白河县在安康市九县一区中算是茶叶小县,近几年来有人在宋家、卡子等乡镇小范围建园种茶、制茶。茶叶种植对气...

白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立自强创新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