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交流 推动工作整体联动创新发展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7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推动工作整体联动创新发展

本报讯(记者 郭飒 实习记者 陆青波)10月11日至12日,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汉阴县召开。会议主要交流了市县区人大工作,研讨了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问题,着力推动全市人大工作整体联动、创新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任袁子顺主持会议,副主任马孝芳、秘书长吴少华出席会议。

陈勇指出,去年县镇人大换届以来,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系列精神,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依法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步,呈现出服务大局卓有成效、监督工作扎实有力、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代表工作有声有色、镇人大工作持续加强的良好局面,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人大常委会激情干事、依法履职的新面貌,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陈勇强调,镇人大处于政权结构的“底端”,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的基础环节,是实现基层民主的有效形式。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进一步深化对加强和规范镇人大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突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规定,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程序规范为抓手,明确规定动作,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镇人大在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中的前沿阵地作用,着力抓好规范召开会议、规范行使职权、规范主席团工作、规范服务代表履职,全面推进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要上下协同,争取党委重视和支持,加强协调指导,搞好督促检查,形成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整体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考察了陕西中昌科技有限公司、富硒现代产业园、涧池镇洞河村“三线两化一平台”暨代表工作室、平梁镇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等基层人大工作和企业发展情况。

新闻推荐

“十一”长假受天气影响 安康游客量减少近四成

华商报讯(记者王斌)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安康市因受雨水灾情影响,旅游接待整体呈下降趋势。节日期间,共接待游客172.63万人次,同比增长-39.89%。实现旅游综合收入9.45亿元,同比增长-35.05%。黄金周期间,安康...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市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交流 推动工作整体联动创新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