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新闻 旬阳新闻 镇坪新闻 平利新闻 岚皋新闻 紫阳新闻 宁陕新闻 石泉新闻 汉阴新闻 白河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安康市 > 汉阴新闻 > 正文

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守斌

来源:安康日报 2017-10-18 10:4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守斌

他是一名普通的内科医生,三十年来默默坚守在医疗战线上,倾尽一生所学为医疗事业做着不平凡的贡献。他是全院日门诊量最高,却又是全院平均就诊费用最低的医生;他是远近闻名的心脑血管专家,但外科、妇科和儿科他也毫不逊色;他是科室的“闹钟”,上班从不迟到,但他也是最不守时的人,不到看完最后一个病人,他从不离岗。

他就是几十年如一日辛勤工作,让领导和同事们放心,让患者信任的好医生:汉阴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守斌——2011年安康市唯一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刘守斌1958年出生于汉阴县平梁镇五爱村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他克服重重困难,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安康卫校医士班。毕业后,他被分配到汉阳卫生院,一干就是十年。

面对山区缺医少药交通不便的现状,他以大爱之心对待每一个患者,很快成为当地群众尊敬的好医生。当时卫生系统正开展“卫生下乡”活动,他坚持带领着卫生院的骨干医生去双坪乡等一些医疗条件和生活条件更差的地方,一待就是半个月,在为当地农民看病的同时,也把医疗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1993年,他被调到汉阴县医院内科工作。他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术,在业务方面突飞猛进,被医院选为内科主任。2006年,内科分科以后,刘守斌又被聘为大内科主任,他不仅要负责整个内科病区危重疑难病人诊治工作,每天还要诊治几十例门诊病人。

快下班时经常仍有患者在候诊,刘守斌还是一如既往不燥不怨,将每一个患者诊治完毕才下班,每天都要晚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才回家。

刘守斌爱学习,不管多忙多累,他每天都坚持学习1-2个小时。为了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他在1996年-1999年期间报考了自考大专,那个时候他已经担任着内科主任的职务,除了要管理科室的日常事务、收治住院患者、参加科室危重疑难患者诊治,他还挤出时间学习自考课程。专业科目他尚能应付自如,英语和计算机却成了令人头疼的问题,他每天会花更多的时间来学习这两门课程,早上6点钟起床,晚上总是抱着书本进入梦乡,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一次性的通过了20几门自学考试课程。

“既然选择了这个行业,就要把它做到最好。”他年复一年废寝忘食地工作着,从来不愿请一天假。有一次,他全身过敏,凌晨4点,实在瘙痒难忍,便去输液治疗,值班的护士考虑到他患有高血压,专门把液体的滴数调整得稍微慢一些。但他却执意放快液体速度。液体输完了他就立即去了门诊。因为长期过度疲劳、精神高度集中,他的心脏功能受到严重损害,但他仍以惊人的毅力,默默带病坚守在医疗工作岗位上。

当各种荣誉、劳模的光环和无数的赞叹声环绕着他的时候,他并没有骄傲自满,忙碌的身影还是那么淡然。有人不理解地问他:“你这样付出,也没人多给你发工资,你图个啥?”他笑着回答:“就图个心里踏实。”

(稿件由市总工会提供)

新闻推荐

定点采购破解增收难题 ——汉阴县铁佛镇定点采购助贫困户增收记

阳光讯(邓永新俞凯迪记者李孝华)“往年收成好了,可就是因为离城里远了,所以卖相好、质量好的庄稼卖出去很让人发愁,更别提卖一个好价钱了,现在有了定点采购,最起码销路我再也不发愁了。”这是汉阴县铁佛...

汉阴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父亲的水稻2017-10-11 00:00
猜你喜欢:
月河捉鳝鱼2017-10-13 01:10
评论:(俯首甘为孺子牛 ——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守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